韓射箭手「安山」勇奪雙金爆紅!韓網友卻稱「頭髮太短、念女校」怒不支持

image source:安山Instagram

文/翁筠茜

韓國女子射箭運動員安山在2020東京奧運表現亮眼,女子團體和混合團體比賽皆獲得金牌,勇奪雙金的她因此爆紅,除了先前被發現她的背帶上別著人氣女團MAMAMOO的周邊,最近安山更因其短髮形象遭韓國網友質疑。

剪短髮、念女校就是女性主義者?韓網友稱「因此不支持安山」

韓國身體心理學者韓智英(音譯)25日於推特發文指出,射箭選手安山爆紅後,網路論壇出現許多「懷疑」安山為女性主義者的聲音,並貼出網友討論串的截圖,從截圖中可看到,有韓國網友認為安山為女校出身,且留著極短的頭髮,因此推測安山為女性主義者,該網友還說因為安山是女性主義者,所以自己不會支持安山。

▲網友說因為安山是女性主義者,所以自己不會支持安山。

image source:推特@hjyvoice

同時,還有網友到安山的Instagram留言詢問「為什麼要把頭髮剪那麼短?」獲得安山本人回應「因為比較舒適」。

▲有網友問安山「為什麼要把頭髮剪那麼短?」安山本人回應「因為比較舒適」。

image source:安山Instagram

韓網掀「女性短髮運動」!粉絲湧入安山IG表達支持

對此,韓智英稱根本是對女性運動員的「思想審查」,並在推特上發起「#female_shortcut_campaign(女性短髮運動)」,希望更多人能支持安山,不要因頭髮長度而否定一個人。

▲韓智英在推特上發起「#female_shortcut_campaign(女性短髮運動)」。

image source:推特@hjyvoice

許多韓國網友響應「#female_shortcut_campaign(女性短髮運動)」,紛紛轉推該則貼文,並要求韓國射箭協會保護選手,安山的Instagram也湧入大批人潮表達支持。

▲許多韓國網友要求韓國射箭協會保護選手。

image source:推特@hjyvoice


延伸閱讀

誰說運動員只有四肢發達?數學女博士爆冷奪金牌 奧運3大學霸盤點

是挑釁還是鼓勵?莊智淵一得分就比讚 埃及「豎起大拇指」意義與台大不同

這不是動漫情節!日本小學女生拿滑板金牌 男子組冠軍 IG暴漲超越大谷翔平
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,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有想看的排名主題?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

提供題目►https://pse.is/JW2G2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

分享本篇文章

熱門文章

你可能也會喜歡這些文章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