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傳下週換名 擴大徵才打造「元宇宙」是什麼概念?

image source:pexels

文/姜雅馨

Facebook預計下週更名!據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前(19)日引述知情消息人士所言,臉書執行長祖克柏(Mark Zuckerberg) 打算於28日的公司年度Connect大會上說明更名一事,加上近期推「智慧眼鏡」,若消息屬實,可能將轉移重心在打造能讓民眾在虛擬世界,以不同裝置互動的「元宇宙」上。

目前臉書發聲明回應,公司不會針對「謠言或臆測」給予評論。

繼Google之後推「智慧眼鏡」?價格親民力攻全球市場

臉書執行長祖克柏對「元宇宙」具龐大企圖心,繼Google後推出智慧眼鏡,目前功能有照相、錄影、打電話、聽音樂及社群分享,市售價格定為美金299元(約新台幣8300元),相較於Google智慧眼鏡售價1500美元(約新台幣4.1萬元)來得便宜許多,也展現祖克柏結合擴增實境(Augmenting Reality,AR)、人工智慧(AI)與電腦運算的決心,期望能讓虛實世界合而為一。

image source:Facebook/Ray-Ban

臉書傳下週換名?官方目前尚未證實

根據The Verge報導,臉書日前才宣布接下來5年將從歐洲聯盟(EU)聘雇1萬名菁英人才,協助開發「元宇宙」,祖克柏傳有意在28日說明臉書換名情況,該報導也指出,這次品牌重塑預計將社群媒體臉書App定位為母公司旗下產品之一,包含Instagram、WhatsApp、Oculus,都會共同接受母公司監督。對於此報導,臉書官方回應,「不會對謠言或臆測置評」。

image source:Facebook/Mark Zuckerberg

臉書可能叫做「地平線」?外媒曝品牌改名很常見

外媒透露,母公司企業品牌改名,其實在矽谷並不罕見,像是Google母企業就叫做Alphabet,目前猜測臉書新名稱將與「元宇宙」相關,有可能會叫「元宇宙」,或是續用旗下辦公室「地平線世界」名稱,改取名「地平線」,表明祖克柏未來不只專注在社群媒體,也會藉此機會重建品牌形象。


延伸閱讀

IG網頁版也能發文了!3大便民新功能登場

抵制DeepFake「換臉影片」!臉書祭「三作為」網友狂噴:先處理假帳號吧!

網友做梗圖狂酸!臉書當機「只能上推特道歉」掛點主因曝光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,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有想看的排名主題?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

提供題目►https://pse.is/JW2G2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分享本篇文章

熱門文章

你可能也會喜歡這些文章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