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聖母峰淪「排隊等死」地獄!女登山客瞬間凍死畫面曝光

image source:翻攝自推特

文/勞倫溼

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因為人潮爆增,近期罕見出現登山還要排隊的現象,造成不少登山客被迫站在嚴峻的氣候中等上好幾個小時,多人因此失溫、缺氧最後死亡。一名親眼目睹一切醫師多林(Ed Dohring)提到,山頂有如動物園一樣擁擠,甚至必須跨越路途上的屍體才有辦法往前走。如今一名女登山客因體力不支,瞬間凍死倒下的驚悚影片也曝光。


根據外媒《太陽報》報導,該名印度女性庫爾卡尼(Anjali Sharad Kulkarni)疑似在攻頂的過程當中不堪疲憊,高山症發作,下一秒就暈倒在酷寒的雪地上,雖然她的嚮導在過程中一度試著給予幫助,企圖拉著她繼續往前走,然而失去意識的她還是逐漸從山坡滑落,最後不幸在極度嚴峻的環境中死亡。庫爾卡尼擁有超過25年的登山經驗,是一名登山老手,這次與丈夫相約一同攻頂,卻沒想到成為死亡之旅,令人不勝唏噓。

#Rescue Effort
Sherpas trying to rescue Anjali Sharad Kulkarni (55), Indian climber who died on #Everest  during her summit bid on May 22. #Spring2019 pic.twitter.com/wYz8q7eVpi

— Dream Wanderlust (@DreamWanderlust) 2019年5月28日


今年攀登聖母峰而導致死亡的人數,截至目前為止已躍升至11人。據了解,由於4月至5月期間,天氣趨於穩定,吸引許多登山好手搶最佳時機挑戰聖母峰,瞬間湧入大批人潮,讓原本就危險又狹窄的路途大塞車;不少攻頂成功的遊客,擠在山頂的小小空間自拍,也將原本就長達好幾個小時的登山路程,加上排隊的因素被迫再拉長好幾個小時,許多登山客因此在嚴酷的寒風中失溫或缺氧,最後不幸身亡。

image source:翻攝自法新社


對於這起悲劇,除了嚴峻的天候環境,許多人將矛頭指向不肖業者,許多業者為了賺錢讓許多經驗不足的登山者上山,或是隨意發放超越許可數量的入山許可證,才會導致山上出現大排長龍的情形。尼泊爾觀光局則在27日發表聲明澄清,過多的人潮並非造成這次多人死亡的主因,解釋因為好天氣時期短暫,才會讓同時間上路的人比預期更多,發生意料之外的排隊情況。



延伸閱讀

就是不想硬著頭皮聊天啦…10招避免與同事「尬聊」的終極技巧!

男生永遠不懂的事!揭密女孩子聚會到底有什麼好聊的

公司聚餐不去不行嗎?職場達人告訴你正確答案:人沒死就得去



還看不夠,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?

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?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

 提供題目►http://user50832.psee.io/G2ETX


別再浪費生命爬文!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

 臉書熱榜►https://goo.gl/3FtkKq

 論壇熱榜►https://goo.gl/q83kus

 新聞熱榜►https://goo.gl/ugVoTu


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
分享本篇文章

熱門文章

你可能也會喜歡這些文章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