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說一定要買房?她與老公租屋18年…現況讓網友全羨炸

image source:pxhere

文/勞倫溼

不少台灣人心中的最大夢想都是可以買房,認為有自己的房子才是人生勝利組!不過最近有一名網友在網路上分享,表示自己和先生兩人都是公教人員,由於雙方對於買房的觀念落差極大,加上看著不斷攀升的房價遲遲不敢出手,因此以租代買,想不到這樣租屋的日子一晃眼就是18年,近況曝光卻反讓不少網友讚爆「根本人生勝利組」。

image source:pxhere


該名網友在《Mobile01》發文,提到自己和老公雙方都是工作穩定的公教人員,過去雖然曾經討論是否要買房,但因為兩人的觀念有所落差,先生想要的是新屋,需要夫妻倆共同背負沉重的房貸壓力,自己傾向壓力不要這麼大,希望買老舊公寓就好,加上一直沒有看到喜歡的房子,房價又一路往上漲,兩人就這樣一直維持租屋的生活。

image source:pxhere


不過這樣的日子卻也過的相當輕鬆,網友解釋,自己運氣算不錯一直以來都遇到好房東,加上房租其實不貴,一個月大約才1萬元左右,讓兩人有許多閒錢拿來做其它投資,現在因此每年光是股利就有大約50萬的收入,自己的兩個小孩也已經12歲與14歲,夫妻倆只要再撐幾年,畢業後也不再需要擔心他們,生活算是過的相當有餘裕。

image source:pxhere


最後談到人生規劃,網友表示自己只要再10年就可以退休,先生則大約還有20年退休,表示目前計畫自己退休後,兩人想要先一起共住在先生上班地點附近的宿舍,等都退休以後,再一起回老公鄉下的老家養老,詢問是否有人也像他們一樣「打算租屋租個20、30年,最後再回老家住的嗎?」。

image source:pxhere


現在多數人都還為了是否要買房苦惱不已,因此不少網友看到這樣的例子,紛紛大讚「有老家可以住不用另外買房,少了這一筆大費用退休生活應可無慮了」、「股利50萬已經暴打很多人了」、「平均每月多4萬的收入,加上之後退休的退休金,要住那都不是問題,還不用擔心房子跌價」、「租房子可以免去很多風險」,認為其實只要「理財得宜手上有錢,有沒有房子應該差別不大」。


延伸閱讀

東京人口大爆炸!日本政府出招:遷出贈百萬、偏鄉房子免費送

30世代的救星!轉職迷惘又沒空進修?這平台幫你找貴人!

陸女龐大遺產留給愛犬遭拒 網友嘆:人不如狗



還看不夠,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?

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?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

 提供題目►http://user50832.psee.io/G2ETX


別再浪費生命爬文!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

 臉書熱榜►https://goo.gl/3FtkKq

 論壇熱榜►https://goo.gl/q83kus

 新聞熱榜►https://goo.gl/ugVoTu


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分享本篇文章

熱門文章

你可能也會喜歡這些文章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