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加班、一直換工作=草莓族?8年級生認為吃苦一點都不補!

image source:pixabay

文/聖J 

老一輩的人看到年輕人無法吃苦總是會覺得一代不如一代,現在越來越多8年級生對職場觀念越來越有主見,「不想加班」的現象已經習以為常,甚至還被拍成連續劇,年輕人普遍都比較容易辭職、換工作,顯示了不同世代之間對工作不同的態度。

image source:pixabay

知名招募平台Linkedin對2千多位8年級生做調查,發現他們第1份工作的在職時間變短,雖然有超過8成的人要加班,但有46%認為加班只是一種「表面形式」、「沒有意義」,認為薪水才是一切,堅持不加班的人也有13%。

●第一份工作比起薪資,他們更重視權益

陸媒《今日頭條》轉載1篇引用Linkedin「第一份工作職場觀」文章,表示以前年輕人為了夢想,不惜降低第1份工作的期望薪資,不過有44%的8年級生,認為選擇第一份工作最重要的就是「薪資」,比起公司的願景,他們更在乎保障自己的權益,8年級生第二看重的是企業文化,最後才是工作內容。

●吃苦當吃補在他們身上沒有用

有將近1/3的8年級生,第1份工作的薪水遠遠低於期望數字,這就是他們很常換工作的原因,老一輩的人會有「別在意錢、吃苦當吃補」的觀念,但現在年輕人對自身權益、付出回報,都看得更重要。

 image source:Unsplash

●工作與自己想像的不一樣,果斷離開

調查更顯示,8年級生第1份工作平均在職時間大約「只有7個月」,「工作至少要滿1年」的觀念已經很少出現。雖然工作做不久會被別人認為是沒毅力,但8年級生認為,要是工作發現跟自己想像的不一樣會趁早作出其他選擇,加上現在求職方便多元,也是讓他們果斷辭職的主要原因。


延伸閱讀►

新鮮人月薪7萬想租台北2萬房被友笑「白癡」 網諷:很便宜了

影/畢業五年換了十個工作 她獲邀畢業演說教「不要臉」

影/日劇《我要準時下班》超強時間管理法公開!3招讓你準時打卡


還看不夠,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?

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?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

 提供題目►http://user50832.psee.io/G2ETX


別再浪費生命爬文!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

 臉書熱榜►https://goo.gl/3FtkKq

 論壇熱榜►https://goo.gl/q83kus

 新聞熱榜►https://goo.gl/ugVoTu


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分享本篇文章

熱門文章

你可能也會喜歡這些文章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