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播31年卡通...從沒看過麵包超人吃東西?她揭真相網淚崩

image source:MANTANWEB

文/S

還記得深受大眾喜愛的卡通《麵包超人》嗎?故事主角「麵包超人」在被果醬爺爺創造出來後,宛如正義的化身一般,碰到有困難的人就給予幫助,若有人肚子餓還會不惜將自己的臉撕下來給對方吃,但是你有看過麵包超人吃東西嗎?近來幕後配音員受訪時曝光真相,原來都是這原因!

image source:MANTANWEB


麵包超人是所有人的英雄,甚至不惜將自己的臉撕下來給飢餓的人,但為什麼他卻從來沒吃過東西?麵包超人的專屬配音員「戶田惠子」在受訪時透露,麵包超人雖然不是神,卻是獨一無二的存在,「吃東西這種行為有『世俗』的一面,對麵包超人來說是不會這樣的」,所以多數時間會看見麵包超人僅是站在旁邊笑著守護大家。

麵包超人雖然不是神,卻是作者創造的獨特存在,在《麵包超人》第一集中,麵包超人在拯救果醬爺爺後說道:「我的胸口現在熱熱的,幫助人之後胸膛就會這樣溫暖嗎?」,從此他就踏上助人的旅程,就算知道將臉撕下來分給別人吃,自己的力量會減弱也仍堅持下去,作者設定的自我犧牲精神,讓戶田惠子相當佩服。

image source:MANTANWEB


作者柳瀨嵩在從軍制作政治宣傳的相關物時,對「正義」的定義感到困惑,而當時正好流行英雄故事,故事主角往往具有強大的能力、武器等,可以擊敗罪惡拯救受苦之人,但這樣通常會連帶影響生態與環境被破壞,故事卻絲毫未提飽受戰亂之苦的人民,於是讓柳瀨嵩體悟到「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是吃」,也因此產生一名將食物分給飢餓者的英雄「麵包超人」,宣揚「正義就是以食物幫助飢餓的人」理念。


延伸閱讀

細菌人臉上不是牙齒!麵包超人比「活拔頭」還恐怖31年真相曝光

說好「當一個小丸子過一輩子」!謝謝十大逝世漫畫家教我們記住最棒的自己

多圖/這個「麵包超人」18禁!獵奇崩壞真人版大出逃 網崩潰:童年陰影!



還看不夠,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?

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?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

 提供題目►http://user50832.psee.io/G2ETX


別再浪費生命爬文!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

 臉書熱榜►https://goo.gl/3FtkKq

 論壇熱榜►https://goo.gl/q83kus

 新聞熱榜►https://goo.gl/ugVoTu


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
分享本篇文章

熱門文章

你可能也會喜歡這些文章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