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抗疫DIY,護理師靠這4招自行戰勝新冠肺炎!

image source:微博/人民網 影片截圖

文/顏政

在全球「新冠肺炎」確診數與死亡數持續上升的同時,痊癒的數字亦在上升,為大眾心間被疫情籠罩的陰霾帶來希望的光明。其中一宗最為振奮中國民眾心情的痊癒病例,是一名叫做賈娜的武漢護理師,經過11天嚴格居家隔離後,最終自行抗疫成功。

賈娜是第一線的醫護人員,在接觸新冠肺炎病患後於1月24日確診感染,但由於她的病變範圍較小,所以只需居家隔離吃藥,自我調養即可。在自我隔離期間,賈娜在微博上不時分享自己的抗疫日記,吸引大量大陸網友追蹤、關注,伴隨她病情日漸轉好,並在1月28日痊癒。

image source:微博/najenny

賈娜自行抗疫成功的消息引起民眾更大的關注,不少人十分關心她是如何照顧病情,希望她能分享方法給大眾知道。賈娜在2月4日在微博發文,以「希望給大家帶來幫助」的目的分享了自己抗疫心得,她的心得有4點:

第一:抵抗力。免疫系統正在和病毒打仗,沒吃飽飯怎麼行。按時吃飯,規律作息。吃的一定要營養健康,我熬過雞湯魚湯排骨湯小米粥八寶粥……早上習慣喝瓶熱牛奶,看個人喜好也可以多吃雞蛋雞蛋羹。閒暇時間也會洗衣服拖地打掃屋子練練瑜伽就當運動了。

第二:殺死家裡物件表面的病毒。我會用稀釋的84(消毒液)拖地擦桌子,75%的酒精噴被子和衣服。每天都要做。每天開窗通風至少兩次,每次半小時,注意保暖別受涼。天氣好的話曬曬太陽。晚上洗熱水澡,殺死身上攜帶的病毒。勤洗手(很重要),要用洗手液洗,你會七步洗手法嗎?

第三:藥物治療。我(確診了)在家吃的口服藥有:奧司他韋(不良反應:惡心,嘔吐,腹瀉等)、拜復樂(惡心,腹瀉,頭痛等)、阿比多爾(惡心,腹瀉,頭暈等)、蓮花清瘟膠囊。根據網友建議也吃了小柴胡顆粒(主要是對我的症:口苦咽乾等)。對於我來說有些藥物確實會讓我喝完胃有點難受甚至頭暈。那時候我就會喝熱水,休息。一小時左右就會好轉。

第四:心態。不要盲目恐慌,恐慌沒用的,放平心態,理智積極面對。

即是增強抵抗力、注意衛生安全、準時吃藥以及保持樂觀四點。賈娜在媒體訪問時又向民眾喊話,說自己可以抗疫成功,大家都可以,鼓勵大家保險樂觀、希望。


【網路溫度計】提醒您-

◎全民防疫,勿信謠言、勿恐慌性購買。

根據《刑法》251條,囤積、抬高民生必需品的價格,最高關3年、罰30萬。

◎如有COVID-19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 0800-001922,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


【延伸閱讀】
龜山島建防疫專區? 陳時中:「特定人士」也許可以考慮

影城第一槍!電影院防疫開大絕「強制空位」 網:單身狗友善


還看不夠,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?

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?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

 提供題目►https://pse.is/JW2G2

別再浪費生命爬文!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

 臉書熱榜►https://goo.gl/3FtkKq

 論壇熱榜►https://goo.gl/q83kus

 新聞熱榜►https://goo.gl/ugVoTu


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
分享本篇文章

熱門文章

你可能也會喜歡這些文章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