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病毒來自海鮮市場?最新「零號病人」接觸史曝光掀謎團

Image Source:pixabay

文/林詩耘

新冠肺炎的疫情持續擴大,「武漢病毒研究所」的教授楊占秋曾向外界表示,首批確診的病例有一半都去過當地的「華南海鮮市場」,一度被外界認為是疫情發源地。不過日前國際醫學期刊《柳葉刀》(The Lancet)的最新論文就打槍了這一說,該篇文章不僅揭示了「零號病人」的發病時間,還曝光他的接觸史。

Image Source:pixabay

這篇文章由武漢金銀潭醫院的專家等人撰寫,他們根據流行病學調查及家屬回憶,將「零號病人」鎖定在一名七旬老翁的身上,並推測他的發病時間為去年12月1日,比武漢市衛健委公布的12月8日還要早上一週。更令人驚訝的是,撰文者吳文娟曾向BBC透露,這名病人因患有腦梗和老年癡呆,長期在家居住「基本不出門」,排除了他到海鮮市場的接觸史。

Image Source:翻攝自 微博

金銀潭醫院的副院長黃朝林之前接受媒體採訪時就提到,他雖然認同新冠病毒的來源是野生動物,但對於疫情的暴露源到底在那裡,他則拋出震撼彈表示「是多源性的」。疫情發源地的重要性為何,教授楊占秋解釋「疫源不明,會導致防疫工作一直處於被動狀態」要根本杜絕源頭仍存在隱患。

【網路溫度計】提醒您-

◎全民防疫,勿信謠言、勿恐慌性購買。

根據《刑法》251條,囤積、抬高民生必需品的價格,最高關3年、罰30萬。

◎如有武漢肺炎(COVID-19)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 0800-001922,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

【延伸閱讀】

94天才確診!武漢肺炎潛伏期到底多長?專家給答案

台首例死亡民眾超抖…醫生一張圖曝武漢肺炎死亡率:輕症<1%< a="">

影/抗疫影片從感動到噁心!陸女醫護被迫剃光頭爆哭


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,熱門資訊不漏接

台灣版 https://t.me/dailyviewtw

香港版 https://t.me/dailyviewhk

有想了解的排名主題?提供題目►https://pse.is/JW2G2

別再浪費生命爬文!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

 臉書熱榜►https://goo.gl/3FtkKq

 論壇熱榜►https://goo.gl/q83kus

 新聞熱榜►https://goo.gl/ugVoTu


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
分享本篇文章

熱門文章

你可能也會喜歡這些文章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