勤洗手預防新冠肺炎最有效?網友驚曝:少一動作全部白洗!

image source:YouTube/Rti中央廣播電臺

文/Lancelot

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國蔓延,政府除了宣導口罩正確戴法,並採取實名制,同時也要大家勤洗手,預防新冠肺炎。不過近日有網友討論,有許多洗手的方式根本就是錯了,讓網友傻眼直呼,少做一個動作「這樣細菌更多」。

image source:PTT

該網友更提到,很多人會忽略「濕、搓、沖、捧、擦」的最後一個步驟,認為不擦乾也沒關係。但事實上,如果不擦乾反而細菌會更多!

image source:FB/衛生福利部

根據疾病管制署調查發現,近五成民眾洗手時未使用肥皂或洗手乳,約三成民眾洗手後不會擦乾雙手,等於白洗了!很多人洗完手後覺得把手上的水甩掉即可,但研究發現,洗手不擦乾,讓雙手保持潮濕的狀態,反而更容易讓病菌附著、滋生,甚至比沒洗手時的帶菌量多出8成以上,導致越洗越髒。

image source:YouTube/Rti中央廣播電臺

結果不少網友震驚留言:「本來就是一堆人搶口罩然後洗手亂洗,甚至不洗,或是搶酒精亂用不洗手」、

「很多人覺得戴口罩就神功護體」、「傻眼,從來沒在擦乾的」。


【延伸閱讀】

酒精噴到手痛了? 過來人揭慘痛後遺症「長一堆疣」

你真的會用乾洗手嗎?一圖教你「乾洗手的使用須知」

手機太髒成病毒溫床!專家教正確清潔法:千萬別用酒精擦螢幕


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,熱門資訊不漏接

台灣版 https://t.me/dailyviewtw

香港版 https://t.me/dailyviewhk

有想了解的排名主題?提供題目►https://pse.is/JW2G2

別再浪費生命爬文!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

 臉書熱榜►https://goo.gl/3FtkKq

 論壇熱榜►https://goo.gl/q83kus

 新聞熱榜►https://goo.gl/ugVoTu


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
分享本篇文章

熱門文章

你可能也會喜歡這些文章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