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次劈五個怎辦到?3大「時間管理術」學起來

image source:翻攝自pixabay

文/羅文芳

腳踏兩條船已經不稀奇,近期新聞上我們常常能看到,一次劈腿五、六個對象的渣男、渣女,自從男藝人羅志祥被前女友周揚青爆料,有第二支手機聯絡其他女生「多人運動」,在新聞上鬧得沸沸揚揚後,嘲諷小豬很會「時間管理」的話題與使用頻率也逐漸流行。

 

image source:翻攝自facebook

透過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聲量趨勢也能看到,4月24日羅志祥劈腿事件造成「時間管理」單日有2542筆相關討論後,該詞開始在網路上被廣泛使用,近三個月有28250筆聲量,幾乎新聞上有劈腿新聞,就會被提及一次,但究竟真正的「時間管理術」有哪些呢?今天網路溫度計就搜羅了三種近期流行的高效率時間管理法,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!

▲「時間管理」一詞因羅志祥事件後廣泛被使用,近三個月有28250筆聲量。

image source: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/熱門關鍵字(分析區間:2020/04/01 - 2020/07/23 )

一、番茄工作鐘

被日本人封為「天才IT大臣」唐鳳也愛用的番茄工作法,其實是源自於1980年代的時間管理方法,發明者Francesco Cirillo利用手邊番茄形狀的料理定時器,以25分鐘為一個工作時間單位,並進行5分鐘的休息時間,利用短時間的精神集中,達到工作最高的效率,比起想要一鼓作氣完成目標,結果越做越沒勁,最後還容易出錯來得更有用。 

image source:翻攝自staticflickr

二、子彈筆記法

加班到沒日沒夜,代辦事項還是永遠在那,忙中容易出錯又漏東漏西嗎?不如試試看從歐美紅到台灣的子彈筆記法,建立一套屬於自己的筆記系統,系統化建立自己的「符號標籤」,按照時間目標建立「索引」、「頁碼」,利用字詞釐清目標動機,並且定期回顧,讓你快狠準掌控時間,不再茫然浪費生命。

image source:翻攝自pexels

三、時間四象限法

拿出一張紙,畫出一個十字,並且在四個單點上依序標註重要、不重要、緊急、不緊急,接著把目前的待辦事項,丟入四個象限裡頭,藉以區分事情的輕重緩急,把一些不重要不急迫的瑣事擺在最後,才不會在任務中蠟燭多頭燒,最後什麼事情都做不好。

 

image source:網路溫度計

【延伸閱讀】 

多人運動大解放?懶人包看懂「通姦除罪化」帶來的影響有哪些

不用羨慕羅志祥朋友多!十大超好玩的「多人運動」秒當Party Boy

遭前妻爆淫亂性史的周士淵是誰?網友淚喊:SBL童年偶像崩壞

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,快加入【網路溫度計telegram】

台灣版 https://t.me/dailyviewtw

香港版 https://t.me/dailyviewhk

有想看的排名主題?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

提供題目►https://pse.is/JW2G2

別再浪費生命爬文!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★

 臉書熱榜►https://goo.gl/3FtkKq

 論壇熱榜►https://goo.gl/q83kus

  新聞熱榜►https://goo.gl/ugVoTu
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分享本篇文章

熱門文章

你可能也會喜歡這些文章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