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作品登金馬!20歲超強新人陳姸霏是誰?三大魅力帶你認識她

image source:陳姸霏FB

文/翁筠茜

第5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即將在21日登場,年僅20歲的新生代演員陳姸霏首次挑戰長篇電影,就以《無聲》入圍本屆金馬獎「最佳新演員獎」,是同獎項入圍者吳奕蓉、劉俊謙、霍嘉豪、陳昊森中最年輕的,陳姸霏主演的兩部作品《無聲》、《孤味》也都分別入圍金馬多項獎項,演技實力不容小覷,以下就帶你一窺這名新秀演員究竟有何魅力~

▲陳姸霏主演的《孤味》、《無聲》,在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》網路口碑-華語片網路聲量分別排名第2、4名。

image source :網路口碑網路聲量-華語片(分析期間: 2020/08/22~2020/11/19)

大一毅然決然休學 就為圓個演員夢

陳姸霏就讀華岡藝術學校後,開啟她表演藝術之路,剛好在大一試鏡上《無聲》,為了抓住這難得的機會,陳姸霏毅然決然從文化大學廣告系進修部休學,全力衝刺演藝事業。對於自己興趣相當明確的她,曾在《噓!星聞》專訪中表示「我沒有想過不拍戲我要幹嘛,我非常確定我想要拍戲」,如此堅定的態度,再加上《無聲》中的精湛演出,家人們的態度也從擔心不安,轉為全力支持她。

image source:陳姸霏FB

飾演聾啞生及活潑少女 完美詮釋多元角色

陳姸霏其實早在2017年就曾客串演出短篇電影、迷你劇集等,今年更與新秀演員曾敬驊、詹宛儒等同被台北電影節選為最有明星特質與潛力的「2020非常新人」。這次主演的《無聲》、《孤味》中,陳姸霏演出的兩個角色天差地遠,在《無聲》中飾演遭受霸凌性侵的聾啞學生,在《孤味》中則飾演青春活潑的孫女,兩個角色都詮釋地相當到位。

image source:陳姸霏FB

險拒演《無聲》 靠柯貞年「告白成功」突破心房

《無聲》導演、同時也入圍本屆金馬「最佳新導演獎」的柯貞年,在決定《無聲》的選角時,一眼就相中陳姸霏,然而因為陳姸霏飾演的角色有大尺度戲,再加上劇情相當沈重,陳姸霏也曾一度掙扎要不要接下這部片,柯貞年更透露,自己曾向爸爸請益「如何突破陳姸霏的心房」,最後陳姸霏點頭答應,柯貞年直呼「很像告白成功」,陳姸霏也笑說「妳真是超乎我想像的愛我!」

image source:陳姸霏FB

【延伸閱讀】

後座力最強國片!《無聲》大膽題材未上映先轟動 3大看點引討論

實力派女星陳淑芳、徐若瑄大飆演技!《孤味》3大看點逼人噴淚

紅毯爭議女王白靈是誰?金馬準影后袒胸預告:不想紅就別去

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,快加入【網路溫度計telegram】

台灣版 https://t.me/dailyviewtw

香港版 https://t.me/dailyviewhk

有想看的排名主題?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

提供題目►https://pse.is/JW2G2

別再浪費生命爬文!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★

 臉書熱榜►https://goo.gl/3FtkKq

 論壇熱榜►https://goo.gl/q83kus

  新聞熱榜►https://goo.gl/ugVoTu
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
分享本篇文章

熱門文章

你可能也會喜歡這些文章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