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天鞋臭、腳臭超惱人!皮膚科醫生推薦「關鍵5招」解決腳臭

Image Source:Pixabay

文/林詩耘

全台各地近來陰雨綿綿,即使帶傘出門,還是會遇到鞋子濕掉的問題,在外面一整天都覺得渾身不舒服,穿雨鞋也容易遇到惱人的腳臭。今天就帶你一起來看看,到底腳臭是怎麼發生的?我們又該如何處理,才能避免類似的問題發生呢?

# 為什麼會有腳臭:濕腳+悶鞋最致命!

皮膚科醫師趙昭明提到,會有腳臭的原因有很多種,其中最常見的就是「腳潮濕、穿密閉鞋款」導致,像是穿著雨鞋就會因為太過悶熱,導致流出來的汗悶在鞋子裡面,接觸空氣後就容易產生異味,嚴重者還可能出現細菌感染,引發香港腳症狀。

Image Source:Unsplash

此外,趙昭明醫師也強調鞋子材質的重要性。例如上班族常穿的牛、羊皮或是合成皮的皮鞋,屬於比較不透氣的材質,長期穿就容易引起腳臭。另外像是布鞋、球鞋雖然比較透氣,不過下雨天或者腳流汗也更容易吸水潮濕,同樣要注意保持鞋子的乾燥。

Image Source:Unsplash

# 雨天鞋臭怎麼辦:小撇步快速除濕

雨天難免會遇到鞋子濕掉的狀況,專家建議可以在鞋子中塞入紙團吸掉水分,紙團濕掉後再換乾的,重複幾次就能吸出不少積水。此外也可以放入竹炭除濕,達到防止細菌滋生的效果。如果你穿的是皮鞋,記得要將鞋子外的水分擦乾淨,避免長出黴菌,回家後要儘快讓鞋子通風,直到全乾才能重新穿上。

Image Source:Pixabay

# 腳臭到飄出「鹹魚味」:保持乾爽最重要

想要離開腳臭,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腳部的乾爽。皮膚科醫師趙昭明就建議五點,包括洗完澡腳擦乾、穿鞋要穿襪子吸汗、挑選涼鞋要注意材質、穿雨鞋到辦公室要儘快更換、幫雙腳擦爽身粉或者塗抹止汗劑來減少出汗量

Image Source:Unsplash

大家也千萬不要忽視腳臭的問題,就有民眾因為經常運動流汗,加上整週沒有換鞋就出現了導致嚴重的腳臭,家人更就形容像有一股「鹹魚味」飄來飄去,直到醫生檢查才發現腳底因為潮濕發白,擦了消炎藥才有改善。提醒大家一定要勤換鞋、保持腳部的清潔和乾爽,才不有類似的狀況發生喔。


Image Source:Pixabay


【延伸閱讀】

全民防疫荷包防失血!12月新制秋冬專案、交通新規、中高齡專法一次上路

囤積症你是哪一級?高嘉瑜曝光閨房「資源回收照」 網友嗨分享

家裡空氣沒有比較乾淨!小心3種家電成室內空污兇手


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,快加入【網路溫度計telegram】

台灣版 https://t.me/dailyviewtw

香港版 https://t.me/dailyviewhk

有想看的排名主題?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

提供題目►https://pse.is/JW2G2

別再浪費生命爬文!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★

 臉書熱榜►https://goo.gl/3FtkKq

 論壇熱榜►https://goo.gl/q83kus

  新聞熱榜►https://goo.gl/ugVoTu
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分享本篇文章

熱門文章

你可能也會喜歡這些文章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