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網友不滿《哆啦A夢》冠夫姓情節 爭議盤點靜香「穿衣洗澡」

Image Source:翻攝自 網路

文/林詩耘

動畫電影《STAND BY ME 哆啦A夢 2》是2014年的同名電影的續集,11月底就已經在日本上映。由於不少劇情著墨在大雄和靜香結婚的故事,所以官方就以此為噱頭,將兩個角色對結婚心情放在報紙上宣傳,沒想到卻引起日本部分網友的不滿。今天就帶你看看這部我們從小收看的經典動畫,還出現過什麼爭議呢?

# 角色署名差別待遇:被質疑宣傳「從夫姓」文化

有網友指出在新上映的電影廣告上,大雄的署名就只有「大雄」的名字,到了靜香的獨白時她卻被冠上了大雄的姓氏,也就是「野比靜香」,被外界認為是在宣揚日本的從夫姓文化,讓支持「夫妻別姓」的民眾感到不滿。

Image Source:翻攝自 Twitter

# 胖虎欺負大雄:兒盟建議6歲以下不要看

講到《哆啦A夢》最經典的莫過於大雄被胖虎欺負,然後找哆啦A夢哭訴要幫忙的情節了。對於我們習以為常的劇情,兒童福利聯盟卻指出有「霸凌情節」,要求播放的電視台在出現打巴掌等暴力場面時標出警語,且建議6歲以下的兒童不要收看。

Image Source:翻攝自 網路

# 特寫畫面出現不雅字眼:播出30年才被發現

已經播出30年的舊作曾被小學堂整理成DVD版本播出,其中名為「一輩子要拿1次100分」的集數裡有一幕大雄作業的特寫畫面,沒想到上面卻出現了「交配、保險套」等字眼,造成不小的爭議。小學堂解釋,這是由於當時的部分製作人員「亂寫」才會出現,並對製作不慎造成的問題向大眾道歉。

Image Source:翻攝自 網路

# 靜香被偷窺32次:美版靜香穿衣服洗澡

曾有網友統計,在《哆啦A夢》中靜香洗澡出現了42次,其中被大雄偷看到的次數高達32次、用任意門闖入10次等,這也造成了這部動畫出口海外的困難。像美國因為對兒童作品有嚴格的要求,因此美版的靜香都是穿著衣服泡澡的,以此方式避免較為裸露的畫面。

Image Source:翻攝自 網路


【延伸閱讀】

小編私心推/10月秋番霸主!《咒術迴戰》能成為超越鬼滅的神作?

動畫真人化超崩?網友票選「拜託不要」翻拍作品 天堂地獄對照組

霹靂卡霹靂拉拉!回顧噴淚經典《小魔女DoReMi》的7大魔法咒語與4個小秘密


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,快加入【網路溫度計telegram】

台灣版 https://t.me/dailyviewtw

香港版 https://t.me/dailyviewhk

有想看的排名主題?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

提供題目►https://pse.is/JW2G2

別再浪費生命爬文!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★

 臉書熱榜►https://goo.gl/3FtkKq

 論壇熱榜►https://goo.gl/q83kus

  新聞熱榜►https://goo.gl/ugVoTu
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分享本篇文章

熱門文章

你可能也會喜歡這些文章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