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特十大愛用Emoji排行公布!網搜三種表情符號讓人「莫名火」

image source :翻攝自網路

文/羅文芳

國外表情符號網站Emojipedia統計出2020年推特十大最常被使用的表情符號,第一名是😂笑哭(Face with Tears of Joy),第二名是😭大哭(Loudly Crying Face),第三名則是🥺無辜懇求臉(Pleading Face)。

image source :emojipedia

Emoji表情符號在推特2020年12月的推文中,有20.47%的推文都含有Emoji,相較2018年同期15.82%、2019年18.69%,表情符號在推特的使用度是穩定成長。值得注意的是,跟疫情相關的「🦠細菌Emoji」登上2020年使用增幅最大的表情之一,在3月疫情高峰時使用量最高,同時間😷戴口罩的Emoji也成為推特熱門表情。

image source :emojipedia

不過隨著網路表情符號的使用增加,出現的負面討論也逐漸浮現,從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觀察「讓人討厭的Emoji」聲量趨勢,近一年就有1222筆。

其中2020年12月8日Dcard網友就針對「眨眼+鬼臉」的表情,引起不少留言討論,有人表示「國高中8+9妹特別愛」、「用這個符號的不就在講他想被扁嗎」、「應該是中風」單日48筆討論。

2020年11月18日IOS更新後,出現蟑螂Emoji,讓痛恨小強的網友發文「嘎抓Emoji 太噁心了啦」引起24筆回文,11月29日也有人發文覺得「無辜臉」很噁心,底下紛紛留言洗版「相當咩噗呀」、「我也覺得這表情超討厭」共21筆討論。

▲歪臉的眨眼吐舌鬼臉、蟑螂以及無辜臉,都被網友認為是討厭的Emoji。

image source :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/聲量趨勢(分析期間:2020/02/19 - 2021/02/17 )

分析說明

分析區間: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0年02月19日至2021年02月17日。 

資料來源:

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擁有巨量資料,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:累積超過1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,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、社群平台、討論區、部落格、地圖評論等網站。

研究方法:

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,包括各大新聞頻道、社群平台、討論區部落格等,針對討『讓人反感的Emoji相關文本進行分析,調查「網路聲量」(註1)作為本分析依據。

*註1 網路聲量:透過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』,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,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,能見度越高。

【延伸閱讀】

「阿北出事了」網路聲量爆新高 三大魔性車禍影片永不退燒

醒醒吧你沒有妹妹!日本網紅ARuFa自製「幻想妹妹」 網讚:太有才

北捷謎片風波讓老司機暴動!你還記得流行語「SWAG」是什麼意思嗎?

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,馬上點選加入

【網路溫度計LINE群組】

LINE Notify娛樂大重點 http://line.me/ti/g/Yh_lkO1Jts

LINE Notify時事最精華 http://line.me/ti/g/0dJNYFTFsw

LINE Notify政治大事 http://line.me/ti/g/5tC7wV3SOO

【網路溫度計telegram】

telegram台灣版 https://t.me/dailyviewtw

telegram香港版 https://t.me/dailyviewhk

有想看的排名主題?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

提供題目►https://pse.is/JW2G2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
分享本篇文章

熱門文章

你可能也會喜歡這些文章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