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黑人抬棺」影片是什麼哏?迷因緣由於此

最近網路上出現大量「四個黑人抬棺」的影片,但你知道是什麼意思嗎?

image source:翻攝自網路

文/勞倫溼

平常喜歡關注網路上各種迷因的人,應該都有注意到最近突然出現大量「黑人抬棺」影片,通常由四個黑人,西裝筆挺的合力抬著一副棺材跳舞,搭配電音舞曲的配樂。這些影片被大量剪輯於一些玩命、驚悚的片段後方,違和衝突帶來一種莫名的趣味,很多人看了覺得相當有趣卻不知緣由為何,事實上這其實是來自非洲迦納的地方喪禮。

image source:翻攝自網路


網友偶然目睹拍下 非洲迦納的創意喪禮

2015年的時候網友Travelin Sister偶然目睹一場位於非洲迦納的喪禮,並在她的部落格中記錄下這場體驗,其中喪禮移柩的環節令人印象深刻,影片上傳至網路上後也隨之引發討論。2017年《BBC News Africa》還為此出了一篇專題報導,實際走訪當地詢問提供此服務的業者,負責此服務的Benjamin Aidoo解釋,一般來說他會問客戶移柩時想要慎重莊嚴,還是增加編舞的熱鬧風格,「他們要求我們就做」。


《美聯社》不久也跟進推出相關的深入報導,從內容可以得知,這其實並非是非洲的傳統,而是後來才出現的創意移柩型態。當地的喪禮進行時,音樂也並非後來被加上的電音舞曲,而是一般的樂器演奏。


看到他們就知道不妙 迷因有準備「再見」的意思

隨著網路社群的快速散播,令人印象深刻的黑人抬棺影片也被越來越多人知道。2019抖音上的電音神曲「Astronomia」被剪接成該影片的配樂,也就是現在大家看到的搭配,隨後這類影片快速的在網路上竄起,陸續被剪輯到各種極限運動失手、玩命、驚悚等影片後段,暗指影片中主角最後不幸離開,或是看到這群抬棺黑人出現,就要準備說「再見」的送終意味,成為帶有黑色幽默風格的迷因。


延伸閱讀

讀哪科系畢業後最不後悔?過來人淚推:重來一定選這系

讀這冷門科系秒變「人生勝利組」!網曝薪資、職缺超穩定

年輕人「月領8萬」很困難?網曝一關鍵:其實沒很難



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,快加入【網路溫度計telegram】

台灣版 https://t.me/dailyviewtw

香港版 https://t.me/dailyviewhk

有想看的排名主題?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

提供題目►https://pse.is/JW2G2

別再浪費生命爬文!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★

 臉書熱榜►https://goo.gl/3FtkKq

 論壇熱榜►https://goo.gl/q83kus

  新聞熱榜►https://goo.gl/ugVoTu


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x

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(香港版)電子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