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挑老人、女性下手?加州網路掀起「賞亞裔巴掌挑戰」 警方密切關注中

2021-03-29

5046Views

種族仇恨事件再次發生,先前美國網路才發起「StopAsianHate(停止仇恨亞裔)」,如今加州又有人掀起「賞亞裔巴掌挑戰(Slap an Asian Challenge)」。

image source :abc7news

文/羅文芳

種族歧視事件層出不窮,近期美國加州有青少年發起「賞亞裔巴掌挑戰(Slap an Asian Challenge)」專挑長者與女性下手,推特有人指出,當地約有五人一組的團體,在大眾運輸上看見亞裔就賞巴掌,提醒大家注意。

image source :twitter

雖然有網友質疑挑戰「沒有圖片或影片證據」,但由於當地歧視亞洲人士情緒高漲,仍讓當局不敢掉以輕心,舊金山警方表示,目前並未接獲相關的通報,在官方推特上表示「為求謹慎,我們已將相關資訊傳達給舊金山交通局與三潘市鐵路」並安排調查人員在大眾運輸24小時待命加強警戒。

image source :twitter/SFPD

美國近期發生不少歧視亞裔人士事件,除因2020全球爆發的新冠肺炎,許多人把情緒轉嫁到亞洲人身上,加上2021年3月16日亞特蘭大槍擊案,槍手造成6名亞裔女性身亡,讓亞裔歧視問題再次被重視,是繼2020年5月非裔男子佛洛伊德,疑似被警方執法導致過度喪命後,另一波大規模歧視事件。

鑑於美國族歧視事件不斷,有網友在先前在推特發起「StopAsianHate(停止仇恨亞裔)」標籤,反對歧視亞裔人士,但顯然當地仍有不同聲音,此次「賞亞裔巴掌挑戰」讓問題再次浮上檯面,新聞一出後許多台灣網友也表示「專打弱者真的廢到極點」、「針對老人女人…真的是懦夫」、「專挑老弱下手太沒種了吧」。

image source :twitter /  abc7newsbayarea

延伸閱讀

美「仇恨亞裔」攻擊、歧視事件劇增 推特「#停止仇視亞裔」成熱門關鍵詞


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,馬上點選加入

【網路溫度計telegram】

telegram台灣版 https://t.me/dailyviewtw

telegram香港版 https://t.me/dailyviewhk

有想看的排名主題?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

提供題目►https://pse.is/JW2G2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
x

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(香港版)電子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