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超商因減料炎上 網翻三明治驚見餡剩1/3:廢到笑⋯騙很大包裝術盤點!

2021-03-31

6128Views

遠看吃得飽,近看廢到笑,這年頭小資族月底到超商也難填飽肚子了啊⋯

image source :twitter

文/羅文芳

從包裝紙專賣店到食物模型職人,都可看出日本文化十分注重商品賣相,但也因此不時會衍生出爭議,近期當地連鎖超商,就因為反駁網友對御飯糰產品內餡「空洞」批評,貼出橫切面照片,但仍被網友發現米粒排序相同,質疑是「合成照」再次炎上,細數過往網友熱議的騙很大包裝還有哪些?跟著網路溫度計一起看下去!

image source :twitter

#偷工減料之術

日本超商御飯糰炎上後,PTT有鄉民回文指出「不只一次」,指出過去有許多類似事件都因此在推特熱議,舉例三明治切面看起來餡料豐美,但買回拆開後,裡頭的玉子燒、青菜實際上只有1/3,根本沒有舖滿整個吐司,讓台灣網友驚呼「三明治排成那樣不是更費人工嗎XD」、「蛋好好笑」、「我以前在早餐店碰過」。 image source :twitter

#包裝偽增量之術

除將餡料減少,也有網友被「包裝」騙到,像是乍看盛滿的燒肉便當,橫看厚度夠,正面看肉也快滿出來,但拆開塑膠包裝紙後,裡面竟有淺盤子,等於只有一半內容物。

另外杯裝香蕉牛奶,在上層包裝印刷了咖啡色,讓人誤以為液體裝好裝滿,結果倒掉後只有八分滿,同理煉乳草莓珍珠鮮奶杯身也是,乍看以為有很多草莓沾到杯子,結果只是容器印刷。

image source :twitter

#神鬼遮掩之術

另外讓網友火大的包裝,還有透過外盒遮掩的案例,像是肉乾外包裝印了一張大貼紙,讓消費者不疑有他,拆開後肉乾竟然只放了「貼紙外圈」,被遮住的地方都是「空氣」,同樣像是完整一塊擺在盒子上的牛肉,拿來中間的紙包裝,也只剩下2/3份。

image source :twitter

延伸閱讀

「拉麵都加珍珠了,加肉圓只是剛好」拉麵店把肉圓加到麵裡 網崩潰:愚人節?

草莓控來挑戰!獵奇麵線、雞排、臭豆腐尬酸甜草莓 網友崩潰:我看了什麼?

泡麵加牛奶變豚骨拉麵、加布丁超好吃?盤點泡麵3大「暗黑吃法」

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,馬上點選加入

【網路溫度計telegram】

telegram台灣版 https://t.me/dailyviewtw

telegram香港版 https://t.me/dailyviewhk

有想看的排名主題?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

提供題目►https://pse.is/JW2G2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
x

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(香港版)電子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