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系車禍!男法師撞毀加油站 下車開示警察:業力遇到時間使然

2021-05-07

6150Views

車禍也能佛系!高雄這名法師自撞後,還能向警方感悟佛法「面對它,然後接受它、處理它」,讓網友大開眼界。

image source :高雄市警方

文/羅文芳

日前高雄市有一名年約60歲的蔡姓男法師,穿著袈裟開車到加油站,卻突然向前爆衝,巨大聲響讓當時店員嚇一跳,蔡男的車頭凹損,加油站圍牆瞬間崩塌,警方上前處理時,該名自稱「宏X法師」的蔡姓男子,突然感悟佛法,現場開示「業力使然」、「無常來了就會發生」。

image source :高雄市警方

佛系法師遇車禍:無常來了,我們就要面對它

這名法師疑似誤踩油門,才釀起這起自撞車禍,所幸僅有車體凹陷,蔡姓法師身體毫髮無傷,這讓他有感而發,向前來製作筆錄的警方提到,無常每一天都在發生,每一個人都有他的業力,緩緩道出「業力遇到時間使然,因緣匯聚的時候,無常就會發生,無常來了,我們就要面對它,然後接受它、處理它、放下它」,強調內心很平靜的,最後不忘講「阿彌陀佛」淡定態度讓員警會心一笑。 

image source :高雄市警方

法師自撞開悟佛法 網友想起周星馳電影

據警方了解,該名蔡姓男法師並無酒駕,事後也向警方協助聯繫保險公司表達感謝,事發原因初步判定可能是因爲轉彎時,沒有控制好油門才導致,法師需負責賠償撞毀圍牆損失,新聞一出後,網友們紛紛對法師的「佛系態度」留言笑說「快笑死」、「只少沒烙跑」、「假的 眼睛業障重啊!」、「學佛最高境界 讚啦」、「所以現在是業力引爆嗎?」、「很像月光寶盒唐僧XD」。

image source :PTT


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,馬上點選加入

【網路溫度計telegram】

telegram台灣版 https://t.me/dailyviewtw

telegram香港版 https://t.me/dailyviewhk

有想看的排名主題?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

提供題目►https://pse.is/JW2G2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
x

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(香港版)電子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