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青春有你3》停播!「奶票」爭議延燒 愛奇藝道歉惹怒粉絲

愛奇藝製播的男團競賽真人秀節目《青春有你3》原訂於8號展開決賽,卻疑似因「2大爭議」被北京廣電局下令停播。

image source:微博/愛奇藝青春有你

文/張家瑞

由魚子醬文化和中國愛奇藝聯合製作的節目《青春有你3》,從節目合作的經紀公司或練習生公司選出109位或118位參賽,最終由全民票選9人組成全新偶像團體出道;原本在5月8日將迎來「成團之夜」,卻在4日被北京廣電局下令停播,而愛奇藝也在昨(6)日發文向大眾致歉,並指決賽將無限期延長,究竟發生甚麼事,以下網路溫度計為你整理。

余景天父母被爆涉黃 眾人撻伐逼退賽

年僅18歲的參賽成員「余景天」面容清秀且唱跳俱佳,受到許多粉絲的愛戴,不過就在先前其父母被爆出開辦的「景立KTV」疑似有涉黃、涉毒的行為,並且還是非法經營。

雖當事人立刻發微博澄清,余景天還是遭到許多民眾要求退賽,此事件被網友推測是被下令停錄原因之一;而余景天也在北京廣電局責令停播後,由經紀公司發出「退賽」聲明,不過原因為身體因素。

image source:微博/余景天

image source:微博/星宇愔樂

為偶像投票要先買牛奶?「倒奶事件」引政府、媒體關注

除了余景天事件,「倒奶事件」被認為才是北京廣電局下令停播的關鍵原因,《青你3》設立了為偶像投票的環節,但需購買與節目組聯名的品牌飲料,透過瓶蓋上的QR CODE投票,此舉被稱為「奶票」,因此許多粉絲瘋狂購買,並把大量剩餘的牛奶倒掉,讓許多民眾傻眼。

這樣的行為還被中國官媒《新華社》報導,直接痛批是對勞動的不尊重、對法律的褻瀆和蔑視,其最終結果是誤導、侵蝕了青年人的追求和三觀,不只是把牛奶倒溝裡,而是把青年人帶溝裡!

且中國大陸不久前通過「反食品浪費法」,因此節目如此的設計、造成的後果便是違法行為;現在網上也瘋傳著一箱箱牛奶被倒進水溝的影片,引眾多網友撻伐。

image source:翻攝自中國教育電視台CETV1

成團之夜遙遙無期 愛奇藝道歉:忽視了社會責任

在4日北京廣電局下令停播後,昨(6)日深夜愛其藝官方也發出道歉聲明,表示節目組深知「倒奶事件」造成的影響,並且感到非常自責,同時也堅決反對一切形式的食品浪費,「我們忽視了價值觀導向和社會責任,忽視了應有的合理規則、可能產生的負面影響」。

愛奇藝也提到原訂5月8日的成團之夜將停播,且未說明何時再次錄製,至於投票管道則全部關閉,並且將展開與商家的商討,討論尚未售出的商品解決方案,詳細內容之後會在官方微博公布。

image source:微博/愛奇藝青春有你

《青你3》粉絲怒了!心疼偶像嗆:愛奇藝退錢

停播消息宣布後,許多該節目的粉絲憤怒不已,「小孩的夢想你拿甚麼賠?」、「滾,快把小孩放出來」、「為甚麼不直接解散算了,你們能對所有參加節目的成員負責嗎?」、「退錢!我不是粉絲,只是消費者」、「愛奇藝退錢!」、「愛奇藝退錢!滾蛋!」、「退錢嗎?還成團嗎?對得起這麼多人嗎?」

image source:微博/娛公子

【延伸閱讀】

余景天C位槓羅一舟!《青春有你3》網友熱議訓練生排名殘酷出爐

《青春有你2》帥炸C位劉雨昕超全能 15歲出道曾上《有嘻哈》

快來Pick你的女孩!《青春有你2》20大最紅選手 她竟是周子瑜好友

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,馬上點選加入

【網路溫度計telegram】

telegram台灣版 https://t.me/dailyviewtw

telegram香港版 https://t.me/dailyviewhk

有想看的排名主題?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

提供題目►https://pse.is/JW2G2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


x

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(香港版)電子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