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難道只有我覺得⋯」根本討拍起手式!三句討人厭口頭禪你有犯過嗎?

2021-05-13

11617Views

討拍還想裝清高?這三句口頭禪讓網友越看越火大!

image source :YT/魔鞋啾啾

文/羅文芳

為徵求別人的認同,許多人都會發文「討拍」,其中有種文體起手式,看似中立但其實是擺出高姿態,建立優越感,不指名道姓拐個彎罵人,反而更讓網友覺得厭煩,其中有哪一些起手式口頭禪常被點名呢?

image source :pakutaso

#難道只有我覺得=建立優越感討拍

知名YouTuber啾啾鞋另開的副頻道「魔鞋啾啾」日前就曾一人分飾兩角,拍片大嗆這是「假掰討」起手式,通常會說出這句話的人,都是不敢直接罵對方,認為只有自己是對的,但又沒人有與其同看法,想酸又不敢大方酸的自視清高,大罵這種愛用這文體很「孬種」,暴怒情緒滿點吸引62萬觀看次數,千則網友共鳴「看到這種標題真的是會讓人牙起來」。

#無惡意=其實滿滿惡意

這句話不管是用英文還是中文,都很常有人拿來當「免責口頭禪」,好像不管你罵得多難聽,接下來會冒犯到對方,開頭加上「無惡意」這三個字後,就要聽者不能生氣,讓「魔鞋啾啾」也拍片大罵「想婊人還愛假裝」,直言真的無惡意就應該閉嘴,同樣讓底下網友讚爆「無惡意  真的是酸民很愛用的詞」、「看了好舒壓」。

 

#雖然不關我的事=你就是愛管閒事

想要給建議,但又沒有什麼立足點時,有種人就很喜歡用「雖然不關我的事」話題當開頭,就算聽者根本沒有想知道他的建議,但他們就會開始長篇大論,擺出高姿態向對方指手畫腳,讓許多網友表示「這聽了真的會覺得關你屁事」。

image source :pakutaso

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,馬上點選加入

【網路溫度計telegram】

telegram台灣版 https://t.me/dailyviewtw

telegram香港版 https://t.me/dailyviewhk

有想看的排名主題?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

提供題目►https://pse.is/JW2G2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
x

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(香港版)電子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