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用「冰棒」定位!家人緊迫盯人「跟誰一起」 網友崩潰:太變態

2021-05-13

25168Views

你跟家人、朋友之間也會使用「冰棒」確認彼此的位置嗎?

image source:網路溫度計

文/徐暘甯

許多家長為了孩子安全,經常要求開啟手機的定位功能,方便確認所在位置。但是有網友在Dcard上PO文抱怨,表示自己已有開啟IPhone尋找的功能,也不怕家人查看,卻還是被要求使用大眾暱稱為「冰棒」的定位APP–Zenly!

image source:Dcard

小孩電話打不通,家長改用定位APP查勤

由於該網友不喜歡透露行蹤,因此啟動了「模糊」模式,試圖保留自己的隱私,但仍收到家人要求「顯示精確位置」的通知。且Zenly除了顯示個人位置外,連顯示用戶手機電量的功能都有,讓他忍不住直呼「太變態了」,上網PO文向網友們尋求意見。


image source:Dcard

image source:Dcard

PO文取暖求解套 引出大批網友留言齊哀號!

此文一出,引來大批曾有相似經驗的網友留言給予建議,「強迫家人用冰棒的,真的很恐怖欸」、「我跟我媽說資料會外流,被定位很可怕、很危險之類的讓我媽放棄」、「我都跟我家人說這個是對岸的程式(其實我不知道是不是),有個資外洩的風險」。

image source:Dcard

家人、朋友、情侶間都在用的「冰棒」,你知道是什麼嗎?

Zenly是一款著重於「精準定位」的社群軟體!由於APP圖示是一根色彩繽紛的冰棒,所以這款APP也被年輕族群暱稱為「冰棒」。所有下載Zenly並互為好友的人,都可以看到彼此的定位資訊、移動速度和手機電量等內容,因此Zenly在情侶和家人間成為被廣泛使用的查勤神器!

如果不想時時刻刻被好友掌握所在位置,你也可以選擇顯示「模糊」或是「凍結」功能。

※模糊:好友可以即時看到你的位置更新,但只能知道大概位置

※凍結:只能看到凍結前的最後位置,一但啟動凍結模式後,好友將無法在得知你的最新即時位置


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,馬上點選加入

【網路溫度計telegram】

telegram台灣版 https://t.me/dailyviewtw

telegram香港版 https://t.me/dailyviewhk

有想看的排名主題?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

提供題目►https://pse.is/JW2G2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
x

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(香港版)電子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