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有洋蔥!疫情下的暖心韓劇《我是遺物整理師》看哭網友 三大金句道盡人生

居家防疫該看什麼劇?許多網友推薦感動人心的新韓劇《我是遺物整理師》,透過亡者留下的物品,道出人生百態。

image source:FB/Netflix

文/羅文芳

台灣籠罩在疫情陰影下,宣布全台三級警戒後,民眾減少出門紛紛宅在家,線上串流平台成為重要娛樂,其中Netflix於14日上架的暖心韓劇《我是遺物整理師》衝上台灣熱門榜第二,網路討論度不斷,目前位居網路溫度計「韓劇網路口碑排行榜」竄升至第九名,近三個月聲量累積聲量 6,652筆。

image source:韓劇網路口碑排行榜

《我是遺物整理師》由36歲李帝勳飾演對生命沒有期待,只想拿走逝去哥哥遺產度日的地下拳擊選手曹尚久   ,為達目的只好與有亞斯伯格症候群的姪子韓可魯(陳俊翔 飾)同住一屋簷,一起經營「天堂移居」遺物整理公司,透過遺物帶出「亡者來不及開口的話」。

從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顯示其熱門關鍵字,該劇隨「防疫在家」討論度升高,由於該劇適合闔家觀賞,不少網友都與「家人」同看,當中也有許多講述失智症長者的親情、同性戀「社會」等議題,劇中個性反差極大兩大角色,在相處過程中如何包容彼此,「溫暖」的互動賺人熱淚,「感動」許多網友,除此之外劇中還有不少金句讓人印象深刻。

image source: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/熱門關鍵字趨勢(分析區間:2021/05/18 - 2021/05/24 ) 

「身為特別的人是一件很危險的事,像是特別善良、單純、真誠…等等。」

劇中主角韓可魯,因為有亞斯伯格症人格特質,與初來乍到、個性粗魯的叔叔曹尚久相處時有不少摩擦,這讓韓可魯的青梅竹馬尹樹木(洪承希 飾)曾對曹直言「身為特別的人是很危險的事」,不僅說明必須用同理心包容韓可魯的不同,更道出在這世道,善良純真的人,有時也很常被利用。

image source:FB/Netflix

「相愛的人不該逼對方做不喜歡的事。」

人們都說相愛時只看得到彼此,但沒有安全感與自心的愛,有時候只看得到自己,劇中也探討恐怖情人的社會事件,當我們一昧自認為對方好的時候,常常忘記先傾聽,以致走火入魔,逼著對方做不喜歡的事情,成為你想要的「理想情人」,早就不是愛上對方的本質。 


image source:FB/Netflix

「眼睛看不到,不代表不存在;只要你記得,就永遠不會消失。」

韓可魯因為有異於常人的記憶力,時常成為劇情推演的重要角色,但當自己面臨人生傷痛時,又該怎麼遺忘呢?劇中其母親曾說過「幸福是讓人心情好的事,一想到就會笑的事」提醒觀眾只要腦海能記住那些快樂回憶,幸福是不會消散的,爸爸與他道別時也提醒他,即使眼前看不見所愛之人,也能透過另一種方式永存。

image source:FB/Netflix

分析說明

分析區間: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1年5月18日至2021年5月24日。

資料來源:

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擁有巨量資料,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:累積超過1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,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、社群平台、討論區、部落格、地圖評論等網站。

研究方法:
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,包括各大新聞頻道、社群平台、討論區部落格等,針對討論『我是遺物整理師』相關文本進行分析,調查「熱門關鍵字」(註1)作為本分析依據。

*註1 熱門關鍵字:透過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』,萃取網路上的文章與主題共同出現的關鍵熱詞;次數越多,字詞越大;可用來


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,馬上點選加入

【網路溫度計telegram】

telegram台灣版 https://t.me/dailyviewtw

telegram香港版 https://t.me/dailyviewhk

有想看的排名主題?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

提供題目►https://pse.is/JW2G2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
x

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(香港版)電子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