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理測驗/在家工作孤獨指數破表?2張圖看出你的獨處耐受力

2021-05-31

4796Views

你是喜歡跟自己相處,還是熱愛團體生活的人呢?

image source:pixaby

文/徐暘甯

防疫生活宅在家,一個人獨自生活讓你覺得孤單無聊還是悠閒自在呢?日本網站trilltrill有一則測試「獨立人格」的心理測驗,只要透過一張圖片就能看出人的性格特質和獨處能力,一起來看看你有多喜歡或多不喜歡跟自己獨處吧!

image source:trilltrill

是餅乾還是郵票?圖像聯想 解讀你有多喜歡獨處

看到這張圖片,你會直覺聯想到什麼物品呢?

A.便當盒

B.花瓶墊

C.餅乾

D.郵票


已經選好了嗎?繼續往下看解析

選擇A.便當盒——你喜歡獨處的程度是「44%」

你經常單獨行動。但不是因為你真的喜歡獨來獨往,你其實希望有一個能陪伴彼此、一起玩、一起打發時間的人,但他們可能忙於課業、工作或是家務等等,導致你們可以一起相處的時光很少。

選擇B.花瓶墊——你喜歡獨處的程度是「55%」

你是可以享受跟自己獨處的類型。但這不代表你不喜歡團體活動,不管是一個人的時光或是跟家人朋友們相聚的時刻,你都能適應得很好。在團體中,你是一個靈活、積極的存在;而和其他人相處時也總以對方為重,是個成熟的人。

選擇C.餅乾——你喜歡獨處的程度是「22%」

你似乎不太喜歡獨處。不管是吃飯、看電影‧‧‧,能跟喜歡的人待在一起會讓你覺得更有趣、更有安全感。不過,若是找不到和你合得來的人,可能會影響你的生活,甚至讓你吃不下飯,如果能試著對自己好一點、多愛自己一點會更好喔!

選擇D.郵票——你喜歡獨處的程度是「88%」

你是一個熱愛獨處的人,獨處是你與生俱來的能力。相反,如果要長時間跟別人相處,反而會讓你覺得緊繃、疲憊。你很久沒有嘗試體驗團體生活了,偶而讓自己重新融入這樣的情境中,可能會帶來意外的新鮮感喔!

美甲也能測!從指甲油顏色看出你的孤僻指數

除了不排斥獨處,有些人甚至可以「享受孤獨」,日本網站curazy的心理測驗,用「美甲」就能測出你是不是享受孤獨的人!

image source:curazy

直覺選出你最喜歡的指甲油顏色

1.寶寶粉

2.天空藍

3.酪梨綠

4.芥末黃

5.酒紅

6.靛藍選好了就繼續往下看吧!

1.寶寶粉

選擇寶寶粉的你,享受孤獨指數80%。你很喜歡跟自己相處的時間,而且不在意別人的眼光,不管是吃飯、逛街、看電影,你都覺得一個人比較自在,反而跟其他人相處的時間太長,容易讓你覺得疲倦。

2.天空藍

選擇天空藍的你,享受孤獨指數0%。如果不跟人待在一起,你會很容易覺得不安、焦慮,可能也因為這樣,所以你很擅長跟人相處、處理人際關係。每當感到孤獨就會向身邊的人撒嬌,而這樣的依賴感也是你的魅力之一喔!

3.酪梨綠

選擇酪梨綠的你,享受孤獨指數20%。你的個性比較謹慎、甚至有些膽小。在做決定時,如果身邊沒有人陪伴,會顯得有點慌張。你經常不自覺地和可靠的人待在一起,因為他們會在你焦慮的時刻拉你一把,並給予你安全感。

4.芥末黃

選擇芥末黃的你,享受孤獨指數40%。這類型的人比較容易介意外在眼光,一個人的時候會覺得有點緊張。雖然不討厭獨處,但你覺得跟人待在一起更有趣,所以幾乎不會拒絕朋友的邀約。

5.酒紅

選擇酒紅色的你,享受孤獨指數60%。你不討厭和人相處,但你也不介意自己一個人,甚至可以自己去旅行。周末不一定會有計畫、經常悠閒地獨自度過假日;除非是真心想參加的聚會、活動,不然你不會輕易赴約。

6.靛藍

選擇靛藍色的你,享受孤獨指數100%。享受一個人的時光是你與生俱來的能力,可以一個人到任何地方,也不覺得寂寞孤獨。由於細膩、敏感的個性,即使跟關係親密的家人、朋友、另一半相處,有時仍讓你感到疲憊,所以如果沒有特別的事,你就不會聯繫身邊的人。



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,馬上點選加入

【網路溫度計telegram】

telegram台灣版 https://t.me/dailyviewtw

telegram香港版 https://t.me/dailyviewhk

有想看的排名主題?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

提供題目►https://pse.is/JW2G2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
x

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(香港版)電子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