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手榴彈!《火神的眼淚》一物引熱議 同行曝:消防員的救命器

你也在追《火神的眼淚》嗎?劇中頻繁出現的一物貌似「手榴彈」,讓網友相當好奇。

image source:《火神的眼淚》劇照、翻攝自《爆料公社

文/張家瑞

最近Netflix的台劇《火神的眼淚》夯度爆表,許多觀眾大讚「好看」、「有深度」,劇中經常出現的一物也引起熱議,劇中的消防員角色經常在進入火場前將此物的插銷拔掉,交給小隊長保管,許多觀眾因其外型以為是「手榴彈」,但有內行人曝光真相,其實它是「消防員的救命器」!

▲ 《火神的眼淚》位居網路溫度計的台劇網路口碑第3名。

image source: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》台劇網路口碑排行2021/02/27~2021/05/27)

image source:翻攝自《爆料公社

image source:翻攝自《爆料公社

響警報請求支援!消防員「救命器」超重要

有名職業為消防員的網友在臉書《爆廢公社》發文,他PO出上圖表示,在《火神的眼淚》第8集中,隊員們進入火場時拿了一個東西給小隊長,其實此物就是從像手榴彈的「MSA救命器」上拔出的插銷。

原PO表示救命器要拔下插銷才會啟動,若消防員有在移動救命器不會響,但如果昏迷或受困無法移動時,救命器便會響起,發出警報聲請求同伴支援。

救命器可說是消防員的重要配備,原PO指出「我們分隊13顆MSA救命器,都是善心民眾捐贈的,非常感謝他」,並希望民眾能多給予警消醫護支持,少點苛求與責難。

此外,原PO更在文末補充道「重度工作下,一支空氣瓶只能吸15至20分鐘,火場也很熱」,出來找71車(救助器材車)灌氣瓶時得脫掉重裝備,坐在人員休息區喝水、喝飲料才不會熱衰竭,「嚴重熱衰竭時是會危及生命的」,顯示消防員的辛苦。

image source:翻攝自恆毅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官網




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,馬上點選加入

【網路溫度計telegram】

telegram台灣版 https://t.me/dailyviewtw

telegram香港版 https://t.me/dailyviewhk

有想看的排名主題?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

提供題目►https://pse.is/JW2G2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x

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(香港版)電子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