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孩子不要學!老外教學製作「假視訊」 網歪樓:可以騙老師

有外國網友發布影片,教導大眾如何製作「假視訊」,讓他人以為你在認真開會、上課!

image source:翻攝自YouTube

文/張家瑞

全台升級三級警戒至6月14號,學校也受到影響全面停課,許多老師改採「視訊」的方式遠距教學,日前就有名台灣網友發現一位外國創作者在YouTube發影片,教學如何製作「假視訊」騙過一同開會的同事,即使不在線也能使他人以為你正認真參與;該名台灣網友便突發奇想,也許不想上課時能用此方式騙老師。

image source:翻攝自YouTube

假視訊騙過2小時會議!老外教學3步驟完成

這名外國創作者以視訊軟體「Zoom」為例,教導網友如何製作假視訊影片,並且親自在公司開會時示範,結果竟成功度過2小時的會議,完全沒有人發現!

其實做法非常簡單,只要錄製1分鐘你「假裝」認真視訊的影片,例如思考貌、左看看、右看看等等,再上傳至Zoom的虛擬視訊背景中,最後將電腦的自拍鏡頭遮住就完成啦~

這名外國創作者還在影片的末端俏皮地提醒大家「Don't do this!(不要這樣做)」但網友看完影片後紛紛留言「哈哈真的太感謝你了」、「我知道怎麼再考試的時候作弊了」、「你真的是天才!」、「我懂了,非常感謝」

▲步驟1,製作1分鐘的循環(GIF.)影片

image source:翻攝自YouTube

▲步驟2,在ZOOM中設定「虛擬視訊背景」,上傳你的影片。

image source:翻攝自YouTube

▲步驟3,把電腦鏡頭貼起來即可完成。

image source:翻攝自YouTube

課還是要上的!網批假視訊:要不乾脆退學

有台灣網友還分享該影片到Dcard上,以「不想上課,用假視訊騙老師」為題,簡化假視訊的方法給網友參考,引起熱烈迴響;不少人分享視訊上課的經驗,「我們只有點名和考試的時候要開鏡頭,其他不用」、「我的完全沒開過鏡頭,也只有偶爾點名才開麥」、「我以為大家線上課都不開麥、不開鏡頭的」。

也有人批評此方法,「呃要不乾脆退選或退學就好,省學分費」、「小聰明不代表未來成就喔」、「不建議這麼做 ,課還是要上的」、「那你幹嘛還要念大學??」、「不用這麼麻煩,直接休學最快」。





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,馬上點選加入

【網路溫度計telegram】

telegram台灣版 https://t.me/dailyviewtw

telegram香港版 https://t.me/dailyviewhk

有想看的排名主題?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

提供題目►https://pse.is/JW2G2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x

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(香港版)電子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