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OS 15全新五大功能一次看!專注模式、Live Text 在家工作超實用

2021-06-18

4089Views

iOS 15預計在7月推出測試版喔!目前新功能已在發表會上公開,用戶們趕快跟進最新資訊吧~

image source:Apple

文/張家瑞

今年的蘋果WWDC開發者大會改為線上舉行,在台灣時間6月8日進行直播,其中一大重點就是「iOS 15」的新功能,不僅推出對於WFH超實用的專注模式、通知摘要分類功能,Face Time、地圖App也做出升級,以下網路溫度計為你整理「5大重點」,一起來看看吧!

「專注模式」讓你不受影響 一步驟效率倍增

因應疫情許多人開始WFH(Work from Home),卻常常被其他事情干擾,效率降低,iOS 15推出全新的「專注模式」功能,用戶可以自行設定私人時間、工作、睡眠等等情況,只要開啟選項,其他人用戶就會被通知,顯示目前無法聯絡該使用者喔~是不是很實用呢!

image source:Apple

「通知體驗」再進化!置頂、分類訊息一目瞭然

iPhone鎖定螢幕的訊息通知功能又更方便了!不僅將所有通知分類成各自的區塊,使用者也可以自訂功能,將重要的訊息置頂,避免漏看資訊;此外,iOS 15版本的通知欄也更改設計,將每個App的圖示放大,更添加聯絡人照片,讓用戶查看訊息時一目瞭然!

image source:Apple

邊視訊邊追劇 安卓用戶也可加入「Face Time」!

「Face Time」在iOS 15的新功能讓小編讚嘆不已!蘋果公司添加了視訊時的「空間音訊」並且「強化收音」,能夠捕捉使用者的音訊,也能減低背景雜訊,讓通話更順利;除此在畫面呈現的部份,蘋果也新增「GridView」功能,正在發言的用戶會多出外圍的頭像框,多人會議時就不會搞混是誰在說話啦~

不僅如此,娛樂方面蘋果更是付出不少心力,iOS 15版本的SharePlay分享體驗」功能,可以讓你一邊用Face Time和朋友視訊,一邊共享電視劇、電影或音樂;更狂的還有!蘋果表示iOS 15之後,非iOS的用戶也可以加入Face Time!安卓和Windows系統的使用者可以期待一下喔~

image source:Apple

image source:Apple

image source:Apple

「LiveText」超神奇 直接辨識圖片轉文字

這個功能太酷了!iOS 15推出圖片轉文字功能,LiveText可以辨識紙本等媒材上的文字,直接轉換成文字檔,讓你複製轉貼超方便!初期將支援英文、簡/繁體中文、法文、義大利文、德文、西班牙文、葡萄牙文等7種語言。

image source:Apple


image source:Apple

擬真「3D地圖」!超強細節走錯路也難

Apple地圖將提供3D體驗,人行道、橋、建築都變得立體化,還推出「夜間模式」功能,讓人身歷其境也不怕標示不清而走錯路!除此定位準確性也將大大提升喔~小編這個路癡很需要!

image source:Apple



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,馬上點選加入

【網路溫度計telegram】

telegram台灣版 https://t.me/dailyviewtw

telegram香港版 https://t.me/dailyviewhk

有想看的排名主題?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

提供題目►https://pse.is/JW2G2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x

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(香港版)電子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