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情新型態「卒婚」什麼概念?日劇榜離婚題材夯 閃婚後悔、擁三名前夫引共鳴

看膩放閃?《離婚活動》閃婚後悔、《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》引爆討論,登上「日劇口碑排行榜」前五名。

image source :IG/omamedatowakorikokatsu_tbs

文/羅文芳

現代人不婚不生,台灣2020年結婚數創下近十年新低,離婚率更是亞洲第二名,根據內政部統計共有5萬1,680對好聚好散,其中又以35至39歲為最多,僅次於中國、高於日本,看膩放閃發糖主題的觀眾,帶動「離婚」主題戲劇,網路溫度計「日劇口碑排行榜」就有兩部新日劇《離婚活動》、《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》登上前五名,究竟看點為何,讓我們一起往下看!

image source :日劇口碑排行榜( 分析期間: 2021/03/20~2021/06/17)

閃婚超浪漫?《離婚活動》探討愛情、「卒婚」新型態

主演:北川景子 、永山瑛太

談戀愛的終點是結婚嗎?揮別愛情長跑五年的男友,女主角發現對方沒有求婚打算後,與意外認識的男主角閃婚,原以為從此展開浪漫人生,才發現婚姻中個性大不同的兩人,各種小事都可以看不順眼,到底結婚要的是理想丈夫、妻子還是能保有心跳感覺的「愛人」?除了男女主角都想離婚外,兩人的父母也想「卒婚」意即從婚姻關係中「畢業」不一定代表簽下離婚同意書,而是夫妻進入晚年,小孩都成家後,住在同一屋簷互不干涉,展開第二人生解開家庭束縛的生活。

image source :IG/rikokatsu_tbs

不見不想見的人!《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》訴單身女獨活信念

主演:松隆子、松田龍平、角田晃廣、岡田將生

一名女子擁有三名前夫?沒錯,就是40歲女主角大豆田永久子的生活,奉行「不見不想見的人」準則,不適合就揮別錯的人,不管別人投以「悲慘中年」刻板印象,這部日劇透過金牌編劇阪元裕二操刀,用幽默的對白、前夫們荒誕的行為與台詞,帶出中年女性面對職場難題、女兒成長與「堅決追求幸福」的態度,就算單身獨活,仍要像大豆田永久子所言「這樣下去,也許可以結第四次婚?我不會放棄追求幸福的!」。

image source :IG/omamedatowako



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,馬上點選加入

【網路溫度計telegram】

telegram台灣版 https://t.me/dailyviewtw

telegram香港版 https://t.me/dailyviewhk

有想看的排名主題?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

提供題目►https://pse.is/JW2G2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
x

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(香港版)電子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