植物奶能取代牛奶?營養師曝「燕麥奶其實是高澱粉食物」:掌握3原則健康喝

最近有網友在Dcard討論,其實植物奶並不能取代牛奶。

image source:pexels(示意圖)

文/翁筠茜

近年來掀起一股「燕麥奶」熱潮,讓素食者及乳糖不耐症的人能有多一種飲食選擇。不過最近有網友在Dcard上討論,原來燕麥奶並不能完全替代牛奶,而且燕麥奶雖然寫成「奶」,但其實是澱粉類!

image source:Dcard

該名網友表示自己不喜歡喝牛奶,因此迷上喝燕麥奶,不過最近才發現,原來燕麥奶是碳水化合物,讓他開玩笑表示「默默看向肚子上的肉的我」,許多網友也說「真的很多人不知道」、「哇我沒想過,感謝提醒」。

營養師林俐岑曾在臉書粉專分享「鮮奶、燕麥奶、杏仁奶的差異比較」,指出鮮奶與植物奶的成分差別非常大,鮮奶蛋白質含量高,相對而言,燕麥奶與杏仁奶的蛋白質含量就較低,因此建議民眾不要以植物奶取代鮮奶。

營養師李婉萍也指出,燕麥奶其實是「高澱粉食物」,建議遵守3個原則「需跟主食做代換、外食均衡搭配、食用燕麥原型」,讓自己在飲用燕麥奶的同時保持健康。

許多Dcard網友認為,其實不管是什麼食物,都應該適量就好,不要因為覺得熱量較低而過度攝取,並且保持固定的運動習慣,才能打造健康的生活。

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,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有想看的排名主題?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

提供題目►https://pse.is/JW2G2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

x

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(香港版)電子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