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lu做菜被讚「可以嫁了」!本人千字長文抱不平:誰規定媳婦要煮飯

2021-07-02

6494Views

Lulu黃路梓茵防疫期間常常在家做菜,網友看到成品紛紛大讚「可以嫁了!」對此Lulu發文分享自己的看法。

image source:IG/sunnygirl800424

文/張家瑞

台灣知名女星Lulu黃路梓茵經常擔任主持人,除此也跨足歌唱、戲劇領域,近期因應疫情許多節目和戲劇都停拍,Lulu也將通告取消待在家防疫,並開始學習做菜,但她近期發現許多網友會在她曬出的餐點成品照下方留言「可以嫁了」、「是不是想嫁了?」令她反思「為什麼會煮飯就代表可以嫁呢?」在深夜發長文與網友討論。


▲ Lulu黃路梓茵位居網路溫度計的新生代女星網路口碑第15名。

image source: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》新生代女星網路口碑排行(2021/04/03~2021/07/01)

image source:FB/Lulu黃路梓茵

是不是想嫁了?Lulu嘆:煮飯是義務就不有趣了

Lulu表示最近煮飯曬出成品照後,只要做得比較好,留言處都會出現「可以嫁了」、「是不是想嫁了?」的類似言論,指出自己對此感到很開心,因為是大家很直覺的稱讚;但她也開始思考這些留言背後的意義,「煮飯跟嫁人這兩件事為什麼好像總是這麼緊密的黏在一起?」

Lulu認為就算自己嫁了也沒有要幫夫家人煮飯,男生娶的人應該也是他愛的人,不是煮飯機器;Lulu更拿自己的母親舉例,表示母親在婆家為所有人煮飯煮了大半輩子,我覺得當煮飯這件事情被認定是義務就再也不有趣了」。

除此Lulu也為身邊的苦情媳婦抱不平,指出吃飯的人沒有懷著感恩的心時,煮這頓飯所留下的汗就沒有任何意義,直呼「天底下哪有人規定當人家媳婦要會煮飯啦」,認為自己就算不會煮飯也可以嫁人;就算很會煮飯也可以選擇不嫁,笑稱「我開始學煮菜不是為了將來嫁人,而是為了......成為料理之王!

image source:FB/Lulu黃路梓茵

一語點醒夢中人!網大推:說的太棒了

此文一出許多網友表示認同,其中不少名人大力稱讚,康茵茵直呼「你真是一語點醒我夢中人欸~同樣的留言,我居然是回想知道誰來娶,威~~我奴性也太強了吧!」;吳婉君也附和道「說的太棒了,直接起立鼓掌並鞠躬表示敬意」;網紅王國春更指出「男生會做飯卻會被過度稱讚,例如新好男人、老婆嫁對人了、你真的多才多藝、加分」。

也有網友分享自己家中的情況,「我們家都是我男友在煮耶!我煮會出人命哈哈哈」、「我家就是都爸爸在煮,媽跟我負責吃」、「幸好我有煮時老公都會幫忙~甚至有時候還都他下廚的呢」、「我兒子說為什麼我家都是爸爸煮飯?好像跟別人家不一樣」、「我們家是煮夫」。

image source:FB/Lulu黃路梓茵


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,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有想看的排名主題?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

提供題目►https://pse.is/JW2G2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

x

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(香港版)電子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