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吳亦凡又叫「丙丙」?網揭「綽號演變史」全笑翻:也太有才

2021-07-20

6539Views

網紅都美竹爆料男星吳亦凡設局誘騙未成年女性,讓網友在各大討論區熱烈議論此事,許多網友都會叫吳亦凡「丙丙」,這是為什麼?

image source:吳亦凡微博

文/翁筠茜

男星吳亦凡近期捲入桃色風波,遭網紅都美竹爆料設局誘騙未成年女性,引發外界關注。許多網友紛紛在各大討論區熱議此事,不過就有網友疑問,為什麼大家都要用「丙丙」來稱呼吳亦凡,這是他的綽號嗎?今天就來為你解答!

image source:Dcard

綽號由來跟身材有關!吳亦凡「丙丙」稱號網全笑翻

吳亦凡若取名字最後一字,則可得到「凡凡」這樣親暱的稱呼,「凡凡」音同「煩煩」,因此吳亦凡也被叫做「煩煩」,連他本人都曾對自己開諧音玩笑,在5月1日當天發文說「五一不煩」(音近似吳亦凡)。

image source:吳亦凡微博

「煩煩」的簡體字寫作「烦烦」,有些人會戲稱吳亦凡已經不「火」了(沒有人氣了),因此會稱他為「页页」,接著又說吳亦凡變胖,所以從「页页」變成「丙丙」,吳亦凡的「丙丙」綽號從此而來。

甚至到最後吳亦凡還有「两两」、「网网」綽號,也就是「丙丙」再發福就變成「两两」,「两两」再變胖到沒有脖子就是「网网」。不過吳亦凡的綽號當中,還是以「煩煩」、「丙丙」最為人知。

看到這樣綽號的演變史,許多網友都笑翻表示「這個演化好酷笑死」、「來吃瓜結果看到這個太好笑了」、「也太有才XD」、「笑瘋,怎麼這麼趣味」。

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,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有想看的排名主題?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

提供題目►https://pse.is/JW2G2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

x

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(香港版)電子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