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職場總被叫「妹妹」!新鮮人無奈怨「像打雜的」 網:等你被叫姊就知道

2021-07-22

4307Views

在職場中,如果有人叫你「弟弟」、「妹妹」,你聽起來是什麼感覺呢?

image source:pakutaso(示意圖)

文/翁筠茜

在公司你都怎麼稱呼晚輩呢?有些人會以職稱稱呼,有些人會直呼名字,但也有人會統稱「弟弟」、「妹妹」,不過這樣的叫法或許會讓當事人感到不舒服。近日就有網友在Dcard發文對職場中的「弟弟」、「妹妹」稱呼發表心聲。

image source:Dcard

是親切還是不尊重?「妹妹」稱呼引發論戰

該名網友發文指出,自己才剛畢業進入職場,常常被年紀比較大的同事叫「妹妹」,雖然知道自己確實沒有什麼工作歷練,在同事眼中就像妹妹,但還是想請教大家,是否有什麼方法能讓同事慢慢改觀?

image source:pakutaso(示意圖)

許多網友對「妹妹」、「弟弟」這樣的叫法有不同見解,有人認為聽起來很年輕,沒什麼不好,且聽起來較親切,「叫年輕一點不好嗎?」、「不是因為你沒經驗,就是存粹這樣叫比較親切,順便省掉記名字」、「好好珍惜能被叫妹妹的時期,等你沒辦法被叫妹妹的時候就真的不年輕了」、「我姐是銀行櫃員,也說他們會叫最新進來的人妹妹,就比較親切這樣而已沒別的意思」。

不過也有人懂原PO的無奈,認為叫「弟弟」、「妹妹」感覺很像在叫工讀生,而不是正職,「其實蠻懂叫妹妹的,好像很打雜的感覺」、「叫妹妹很像工讀生」、「完全懂妳的感受,甚至還有共事三年不知道名字,尷尬的喊那個妹妹,我覺得超不尊重!無關年紀,就是互相尊重 稱呼人名字吧」、「我覺得在職場裡被叫妹妹真的蠻不舒服的,有種上對下,而且不太重視的感覺」。

image source:Dcard

討論串中也有人指出,千萬不要在職場中隨意稱呼別人「姊」,畢竟很多人對年紀非常敏感,很可能一不小心就觸碰到對方的地雷。

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,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有想看的排名主題?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

提供題目►https://pse.is/JW2G2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

x

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(香港版)電子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