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運游泳比賽的水下螢幕有神秘功能? 網專業解答:長泳選手福音

2021-08-02

6393Views

東京奧運盛事吸引全球目光關注,你也跟上這波體育熱潮了嗎

image source:FB/教育部

文/徐暘甯

東京奧運如火如荼進行中,許多人都在這重要的時刻化身體育迷,為支持的選手加油。有網友觀賞游泳項目比賽時就發現,每個水道的盡頭都放置了電子螢幕,好奇發問它是不是有什麼神秘功能?意外掀起一陣討論。

image source:Dcard

邊比賽邊追劇?水下螢幕到底有什麼功能

一名女網友在Dcard閒聊版提問,好奇奧運游泳水道中出現的水下電子螢幕到底有何用處?有人搞笑留言,說是來拿追劇、放家人的應援影片,為選手加油打氣;也有人說電子螢幕是用來拍攝每位選手轉身觸壁時的畫面,以防出現爭議時,讓裁判有參考依據。

image source:Dcard

游泳協會告訴你正解!

不過,這些答案通通都不對!根據中華民國游泳協會所公布的游泳規則表示,在800公尺及1500公尺個人比賽項目中,每個水道的轉身處都要配有一名轉身檢查員,負責記錄及舉牌告知選手尚未完成的趟數,同時也可以使用半自動電子裝置在水面下顯示,也就是我們看得的水下電子螢幕啦!

image source:翻攝自中華民國游泳協會

長知識了!網友大讚功能超貼心

有曾為游泳選手的網友們表示這些電子螢幕的設置,可以讓出賽長距離項目的選手清楚知道剩下多少距離,並知道該怎麼做配速,而且這樣就不會忘記自己已完成了多少了進度。專業解答讓網友們都說「長知識了」,稱讚這樣貼心的設計也根本是「長泳選手的福音」。

image source:Dcard


image source:Dcard

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,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有想看的排名主題?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

提供題目►https://pse.is/JW2G2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

x

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(香港版)電子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