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友廷點名最強勁敵!入圍金曲32新人、編曲人「YELLOW黃宣」 多變曲風超圈粉

入圍32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、最佳MV獎、最佳單曲製作人、最佳編曲人的黃宣是誰?

image source:YT/SmashRegz

文/閻芝霖

在去年推出專輯《浮世擊》的黃宣,是歌手、音樂製作人、編曲人,他在第32屆金曲獎一口氣入圍最佳新人獎、最佳MV獎、最佳單曲製作人、最佳編曲人,許多入圍者將他視為強敵,連《聲林之王》冠軍李友廷直言「黃宣是最大勁敵」,根據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來看黃宣一年的聲量有超過4000筆,這次入圍金曲為他帶來今年的聲量高峰。

 

image source: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/聲量趨勢(分析區間:2020/08/17~2021/08/16)

第30屆金曲最佳單曲製作人獎!多變曲風網友大讚「根本天才」 

黃宣頂著招牌光頭,搭配強烈獨特曲風、舞台魅力吸引廣大樂迷,渾厚嗓音加上天馬行空的創作圈粉無數,黃宣的創作融合放克、電子、爵士,網友稱讚他的音樂「根本天才」、「編曲風格不受限,聽了超爽」。 

黃宣連續三年入圍金曲獎,2018年以「YELLOW」為名與樂手們發行首張EP《都市病》,包辦演唱、詞曲、編曲,一推出就受到好評,更與夥伴余佳倫(阿涼)奪下第三十屆金曲獎最佳單曲製作人獎,也曾為實力唱將家家、呂薔量身打造詞曲。

feat范曉萱、9m88!爵士嗓音一聽就醉 

黃宣曾與入圍金曲新人獎的9m88合作推出歌曲《怪天氣》,兩人酥麻的爵士嗓音讓人「一聽就醉」,這首歌在YouTube上擁有超過140萬點閱次數,網友聽了如癡如醉「每聽一次就起雞皮疙瘩一次」、「歌詞揉合古典詩詞概念和現代人寂寞感受」。 

黃宣在2019年推出的第二張EP《馬戲團》中的主打歌曲《獨上C樓》,找來范曉萱共同演唱,MV強烈的復古、奇幻風格一秒抓著觀眾眼球,兩人獨特的音樂品味也為這首歌曲提升至另一個層次,輕快節奏讓網友大讚「是首聽了心情很好的歌」、「聽了好想跳舞」。

黃宣第32屆金曲獎入圍獎項

《 最佳編曲人獎 》

YELLOW黃宣/你是不是誤會什麼 (Miss understanding)《你是不是誤會什麼(Miss understanding)》/愛貝克思股份有限公司﹙演唱者:呂薔Amuyi﹚

《 最佳單曲製作人獎 》

YELLOW黃宣;余佳倫/怪天氣《怪天氣》/否極泰來音樂股份有限公司﹙演唱者:YELLOW黃宣;9m88﹚

《 最佳新人獎 》

YELLOW/浮世擊/否極泰來音樂股份有限公司

《 最佳MV獎 》

飢餓時代《浮世擊》/否極泰來音樂股份有限公司﹙導演:章郡﹚
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,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有想看的排名主題?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

提供題目►https://pse.is/JW2G2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

x

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(香港版)電子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