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選擇對了,就能財富自由」 盤點令人狂翻白眼的「職場正能量語錄」

2021-08-13

3494Views

「努力不一定會成功,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。」這些工作常見的正能量語錄,你聽過哪些?

 image source:pakutaso(示意圖)

文/翁筠茜

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,雖然保持正面態度迎戰很重要,不過有時候過度散發正能量,反而令人反感。近日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,指出身邊朋友常常在限時動態PO出非常正能量的勵志語錄,令許多網友表示「真的很洗腦」、「如果都只剩下正能量,那簡直太負能量了」。今天網路溫度計就來盤點,那些令人想翻白眼的雞湯語錄!

努力不一定會成功,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

「努力不一定會成功,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」可說是職場經典語錄之一,許多老闆都會用這句話鼓勵後輩,並將不加薪的理由歸咎於「你還不夠努力」,IG限時動態也常看到有人這樣勉勵自己。

不過很多網友都說,有些人含著金湯匙出生,根本不用努力就能成功,因此會將這句話惡搞成「努力不一定會成功,但不努力一定會很輕鬆。」

 image source:pakutaso(示意圖)

每天叫醒我的不是鬧鐘,而是夢想

很多人為了表示自己的幹勁,都喜歡在社群平台上說這句話,讓別人看到自己是個有夢想的人。不過工作久了、被社會摧殘之後,老早忘了「夢想」是什麼東西,每天只想著怎麼養活自己就沒時間了。

再加上鬧鐘本來就是用來叫人起床,如果不靠鬧鐘,很多人根本就睡到自然醒,不太可能在上班時間前起床,因此很多人都認為這句話不如改成「每天叫醒我的不是鬧鐘,而是提款卡上的餘額」

 image source:pakutaso(示意圖)

選擇對了,就能財富自由

近幾年許多人都將「財富自由」四個字掛在嘴邊,財富自由意指賺足夠的錢、不用再為錢煩惱,誰不想過這樣的生活呢?不過說著這句話的人,通常都會宣稱自己對賺錢很有一套方法,甚至在限時動態炫富,讓別人看到他過著怎樣成功的人生。許多網友對此都認為,「真正有錢的人才不會整天這樣說」。

 image source:pakutaso(示意圖)

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,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有想看的排名主題?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

提供題目►https://pse.is/JW2G2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

x

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(香港版)電子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