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卓用戶不考慮iPhone13原因曝光!價格甚至不在前5名

Apple再推新機iPhone13,沒想到今年想跳槽的安卓用戶只有18%,為什麼呢?

image source:unsplash

文/林思邑

每年Apple推出新機時都會吸引不少果粉更換手機,同樣也有許多Android用戶跳槽使用iPhone,但是今年想跳槽iPhone13的民眾,卻比去年出iPhone12時想跳槽的人又更少了。其實這跟iPhone的設計有一個很大的關連,因為今年的iPhone13仍沒有恢復指紋辨識功能,讓疫情影響之下生活習慣改變的人們,輸入密碼都稍嫌麻煩的話,更不用說脫下口罩使用Face ID來解碼。

Apple新機即將推出 安卓僅有18%用戶想跳槽!

iPhone13憑藉著升格為A15處理器與f/1.8光圈的超廣角攝像頭等多項新功能,讓許多果粉期盼可以趕快換新手機,根據SellCell調查指出,高達44%已使用蘋果手機的用戶表示自己會升級成iPhone13,以及今年有18%的Android用戶考慮改使用Apple,即使仍有許多Android用戶想跳槽,但其實已經比去年下降了15%。

image source:SellCell

不考慮換iPhone原因曝光!「指紋解鎖」成關鍵

調查顯示Android用戶考慮使用iPhone 13的原因,占比高達51.4%是基於「喜歡更長的軟體更新支援」,其次的23.8%的人則是因為喜歡蘋果生態系統。另外,不考慮更換的因素,有 12.8%的民眾表示因為iPhone不太支援加載的應用程式,16.7%認為ios系統很少提供個人化與客製化,但占比最多、高達31.9%的Android用戶是因為缺少指紋解鎖。

image source:SellCell
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,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有想看的排名主題?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

提供題目►https://pse.is/JW2G2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

x

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(香港版)電子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