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Tube可給影片5星評價、私訊聊天?老粉絲曝懷舊回憶 網驚:完全沒看過

2021-09-17

7005Views

最近有網友分享,以前的YouTube可以為每部影片評價1到5顆星,而不是像現在只能給影片喜歡或不喜歡。

image source:YouTube/CHM Tech

文/翁筠茜

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,YouTube已成為許多人每天必用APP,網路上也興起一股YouTuber風潮。近日有網友發文討論,原來以前的YouTube有給五星、私訊功能,讓不少人大驚「現在才知道有這回事!」

YouTube有哪些已消失的功能?

該名網友在Dcard貼出一張梗圖,圖片上寫著「路人:你有多老?我:還記得我可以給YouTube影片五星評價,而不是單純給個讚的時候⋯⋯」,讓網友感嘆自己真是老了。

image source:Dcard

有網友在留言區分享「我活在還可以YT私訊的年代」、「我之前都用YT的私訊跟曖昧的人聊天⋯聊到它關閉這個功能,然後我們就沒聯絡了」,不過也有人是第一次聽到這些舊功能,「哇⋯你真的老到無法想像了!完全沒看過」、「發現新大陸的感覺,好酷」。

image source:Dcard

YouTube五星評價功能是什麼?

不同於現在只能對影片按喜歡或不喜歡,YouTube以前曾有「評價功能」,可針對每部影片評價1到5顆星,直到2010年YouTube移除該項功能,取而代之的是對影片按喜歡或不喜歡,在當時引起某些使用者的不滿,不過現在大部分YouTube使用者已經非常習慣「喜歡與不喜歡」功能了。

image source:YouTube/adrianisen

YouTube過去也曾像Facebook等社群軟體一樣,可以透過YouTube私訊功能與朋友聊天,但在2019年關閉此功能。

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,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有想看的排名主題?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

提供題目►https://pse.is/JW2G2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

x

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(香港版)電子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