營養午餐給一整顆百香果怎吃?宅女小紅發文求救  釣出一票網友:拿過火龍果、鳳梨⋯

許多人在學生時期都有在午餐時拿到水果的經驗,為確保水果品質,學生多數會拿到整顆水果。近日知名女作家「宅女小紅」發文向網友求救,照片中的百香果是今年讀小學一年級的兒子帶回家的,直呼「其實沒要讓人當場吃是不?」

image source:Facebook組圖/宅女小紅

文/姜雅馨

還記得學生時代最讓你印象深刻的營養午餐是什麼嗎?常戴高鼻子道具的知名女作家「宅女小紅」育有兩子,前(28)日在臉書上發文,表示剛讀小學一年級的長子,將營養午餐附贈的水果帶回家中,她一看才發現竟是一顆百香果,便拍照詢問網友「其實沒要讓人當場吃是不」,眾多網友紛紛留言分享自己曾經拿到的水果,藝人小蠻更是在底下回覆「我乾兒子拿火龍果回家」。

營養午餐的水果是這個?她直呼還要等皺了才能吃

為讓國小學童吃得健康、營養均衡,多數學校都會在營養午餐中放入水果,確保成長期的孩童能夠攝取足夠的營養,幫助他們成長茁壯,網紅「宅女小紅」正面臨長子初升國小,前(28)日兒子從學校帶回一顆完好如初的百香果,更讓她不禁懷疑「其實沒要讓人當場吃是不」,她也強調這顆百香果還要等皺了才能吃,對營養午餐的水果不知所措,也讓不少有經驗的父母在留言區熱烈回應。

讓人印象深刻的水果?Cherng曾拿楊桃、小蠻乾兒子帶火龍果

知名圖文作家Cherng逗趣留言,「我國小拿過整顆楊桃」,藝人小蠻也分享「自己的乾兒子拿火龍果回家」,也有網友拍照表示,「以前孩子剛上小一時我還為此驚奇蒐集拍照,試問我是不是該讓他們帶水果刀去學校才有辦法吃」、「帶過一整個火龍果、奇異果、鳳梨回家過」,也有網友說,孩子帶回家的水果,最後都會變成爸爸隔日的午餐水果,「一個月累積吃了無數蘋果與柳丁」。

image source:Facebook/宅女小紅

該如何處理營養午餐的水果?父母分享應對經驗

有網友建議,若要讓國小孩童將水果帶回家,應在餐袋中放入幾個小塑膠袋,以免壓成果泥,也有人分享,「孩子的老師們收集班上學生的百香果回家,隔天做成百香果汁給他們」,有網友在當兵時拿到不少百香果,「我們都徒手掰開,後來鄰兵發現可以用筷子戳洞,再倒進鐵碗喝掉,於是三人組成生產線,最後一個人一餐就吞掉12顆百香果」,也讓不少網友笑稱「從小就培養荒島求生能力」。

image source:Facebook/宅女小紅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,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有想看的排名主題?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

提供題目►https://pse.is/JW2G2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x

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(香港版)電子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