店員擅自改密碼?通訊行拿媽媽手機操作 下秒信箱被強制登出

人手一機的時代,許多人的個資都會存放在手機裡,需要格外小心,以免資料被竊取。

image source:Pixabay

文/徐暘甯

每當用新瀏覽器登入Google帳號或是信箱資訊有異動時,Google都會寄送確認信件到備用信箱,以防止用戶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被竊取個資。有網友在Dcard上發文,表示自己收到了信箱密碼被更改的通知,確認之後,發現疑似是通訊行的店員擅自更改了密碼,到底怎麼回事?

image source:Pexels

帳號無故被登出?

一名女網友在Dcard心情版發文,標題直接寫著「勸世!手機請隨時待在視線範圍內」。她表示有天收到Google通知「您的帳戶密碼已變更,帳號已被登出,請重新登入。」嚇了一跳,連忙確認,沒想到真的被強制登出,連密碼也真的被改掉了。

image source:Dcard

媽媽不知密碼被改 到底被誰動手腳?

由於這個帳號平常是原PO的媽媽在使用,於是詢問媽媽怎麼會突然想改密碼?結果卻得到讓她超驚訝的答案,媽媽表示完全不知道密碼有被改過,只說稍早到通訊行繳費時,店員拿了她的手機說要幫忙調整,但卻沒有告知做了什麼?於事便回到通訊行詢問店員。

image source:Pexels

image source:Dcard

雙方對峙!店員不認擅改密碼 反威脅:告你誹謗

不久,原PO接到店員用媽媽手機打來的電話,解釋是媽媽要求要變更密碼所以才協助。但這樣的說法卻被原PO媽媽否認,爭執一陣子後,媽媽更要求調閱監視器證明自己沒有說過這樣的要求,結果反被店員威脅要控告她誹謗。

原PO指出,過程中店員說詞反覆,一下說是媽媽要求改密碼,一下又說是為了因應Google政策,所以才幫忙變更,以免手機無法安裝其他應用程式,前後說法不一讓原PO相當不解。

image source:Dcard

手機隨時放在視線內最安心

同時她也舉例自己之前曾到另一家通訊行買手機,當時受店員邀請到粉絲專頁按讚,沒想到拿給對方確認時,卻被趁機偷發邀請按讚粉專的通知給好友。種種經驗讓原PO忍不住發文提醒大家,一定要讓手機待在視線範圍內並保持警覺才行。

image source:Pexels

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,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有想看的排名主題?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

提供題目►https://pse.is/JW2G2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

x

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(香港版)電子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