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房V.S租房你選啥?張景嵐堅持不買房「最高租五地」 最近轉念為了這原因

張景嵐原為穩定租屋族,近期因愛貓與其所養之植物轉變心態,選擇買房定居,也讓網友好奇如何從租屋族轉買房族。

image source:張景嵐FB

文/龔育婷

臺灣近年來房價居高不下,買房幾乎成為人人遙不可及的夢想,不少年輕人因房價、自身考量等原因選擇租屋,嚮往自由生活方式的女星張景嵐也不例外,一直以來以租屋族出名的她,今(6)日凌晨突發文表示想買房安定下來,正式宣告即將脫離租屋族。

買房、租房超難抉擇?房貸壓力讓租屋族低頭

選擇租房或買房是許多人心中的煩惱,《網路溫度計》近期曾整理十大租屋族心酸,其中前三名分別是「沒房難結婚」、「不能照自己喜好裝潢」、「高租金永遠存不到錢買房」,雖然租房可能面臨隨時搬遷的風險,但是買房須背負鉅額房貸,在經濟壓力的逼迫下,多數人最後不得不放棄買房的念頭

張景嵐從租屋族換買房族?積蓄讓他想穩定買房

張景嵐於個人instagram限時動態中談論其對於買房、租房的看法,以往她認為「棺材裝的是死人不是老人」、「物質的世界帶不走」、「人生苦短還要背房貸」等原因,覺得應及時行樂、過的舒服自在,故選擇租屋,甚至曾經在台灣一年內有五個住處。他透露近期想法逐漸改變,也有積蓄可以實現目標,表示有了想買房的念頭。

image source:pexels

租屋族如何變買房族?張景嵐提須減少不必要開銷

許多人都很好奇張景嵐改變想法的契機,她則分享是因愛貓、植物而動起買房念頭,「好想要室內溫室」、「好想要在家裡裝吊床跟貓搖來晃去」。

談及買房秘訣,其實張景嵐私下非常節儉,平時也很努力存錢,她認為租屋族必須斷捨離,即便是炎熱的夏天,她仍盡可能減少在租屋處開冷氣,甚至選擇到捷運站避暑,節省額外電費開銷。

image source:張景嵐instagram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,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有想看的排名主題?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

提供題目►https://pse.is/JW2G2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x

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(香港版)電子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