錯喝手搖飲20年?吸管插法解密 女網友貼「男友儀式感」獲贊同

人手一杯手搖飲料已成為現代人飲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,近期有網友討論吸管插法,引發不同派別留言熱議,留言驚呼「原來自己喝錯20年」。

image source:pexels

文/姜雅馨

隨著台灣手搖飲料店普及,吸管也成為我們日常生活所需的配件,近日就有網友在Dcard以「男友的堅持之飲料杯」為題,分享男友喝手搖飲時固定的吸管插法,笑說這應是「喝飲料的儀式感」,吸引不同派別的網友爭相留言討論,更有網友留言表示,直到有人告訴他插邊邊才能均勻喝到珍珠與奶茶,才驚覺自己喝錯20年,深受網友認同。以下為你整理中間派、邊邊派、圖案派網友的堅持,一起來看看用這三種方法插吸管的好處吧!

image source:Dcard

中間派

喜歡將吸管插在杯面正中間的人認為,「飲料是歪的話,邊邊比較容易滲出飲料,所以都會插中間」、「我都插中間,比較好喝,拿起來放到嘴巴剛剛好」、「插在邊邊覺得很卡」、「我一定要在中間,不然我受不了」、「插中間比叫科學」,多數網友覺得吸管插在中間比較直觀,飲料也不易流出,也有網友更直言「沒有插在中間就不會喝」。


Image source:截圖/Dcard

邊邊派

邊邊派的網友多主張將吸管插在邊緣處,在騎車、開車時飲料不容易滲出,如果手搖飲中有添加珍珠、椰果,也能在喝到杯底時吸到配料,「插邊邊剩最後才能喝乾淨」、 「插邊邊料比較好吸出來」、「騎車放前面可以把插口轉到最上防止飲料被震出來」、「插旁邊開車才不會戳到手」、「我也都插邊邊,而且越邊越好」。


Image source:截圖/Dcard

圖案派

除了中間派、邊邊派,也有喜歡把吸管插在圖案、透明處的網友,「迷客夏的封膜有個吸管的方框,我都一定會插方框裡」、「之前有封膜上面是時鐘,讓客人插在自己喝飲料的時間上,提醒自己這杯飲料喝多久了」,也有人逗趣表示「看杯膜上圖案再決定插哪」、「如果封膜有圖案會想插特定位置」,直呼「其實不管怎麼拿,喝的位置都是一樣的」。

Image source:截圖/Dcard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,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有想看的排名主題?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

提供題目►https://pse.is/JW2G2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x

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(香港版)電子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