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垣結衣與星野源結婚卻「沒同居」!網好奇原因 日本正夯的「分居婚」是什麼?

日本藝人新垣結衣與星野源今(2021)年才剛結婚,兩人卻沒有住在一起,令網友感到好奇。

image source:月薪嬌妻官方推特

文/翁筠茜

日本女星新垣結衣今(2021)年5月宣布與男星星野源結婚,消息震驚演藝圈,不過近日有報導指出,兩人雖然是新婚,卻沒有住在一起,引起網友討論。

「分居婚」是什麼?

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指出,日媒《MAG2NEWS》報導新垣結衣與星野源今年才剛結婚,兩人雖然住同一棟大樓,卻選擇「分居」,各自住在自己家,偶爾會到對方家相處,先前新垣結衣與星野源共同發出結婚聲明時,兩人就有強調沒有懷孕、不會同居,引起網友好奇詢問。

image source:月薪嬌妻官方推特

其實日本近幾年來相當盛行「分居婚」,意指夫妻維持婚姻關係,但不住在一起,會發展出這樣的感情形式,是因為許多夫妻認為自己還想要保有個人空間,也覺得這樣相處起來比較不會「相看兩厭」,感情反而能常保新鮮感,夫妻還可以各自發展各自的職涯規劃,一舉多得。

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,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有想看的排名主題?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

提供題目►https://pse.is/JW2G2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

x

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(香港版)電子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