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IG記錄手寫筆記!網質疑「讀書帳」真有時間唸書?過來人分享親身經歷

你看過「讀書帳」嗎?他們通常會拍下手寫讀書筆記,並放到Instagram,與網友分享讀書心得、技巧等。

image source:pexels(示意圖)

文/翁筠茜

每個人在學生時期對於讀書都有自己的一套做法,最常見的就是上課寫筆記,回家再溫習筆記內容。近年來隨著Instagram的盛行,有網友發現出現許多「讀書帳」,並對此踴躍討論。

「讀書帳」是什麼?

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指出,看到很多高中生會在Instagram創立「讀書帳」,詢問讀書帳的用意是什麼?為什麼不把經營帳號的時間拿來看書?

image source:Dcard

實際用Instagram搜尋「#讀書帳」,可看見有超過16萬搜尋結果,通常讀書帳是用照片分享手寫讀書筆記,手寫字跡都相當優美,有時也會整理讀書技巧等。

image source:Instagram

網友怎麼看?

有網友認為「學測讀書帳有高機率變成指考讀書帳」、「真正認真讀書的話根本沒時間發那種東西」,但大多數網友對讀書帳抱持正面態度,覺得是監督自己讀書的方法之一,「交流心得、怎麼讀會更好、有問題也可以問,重點是粉絲很多還可以接業配賺錢」、「感覺自己被監督更要認真讀吧」、「之前考研的時候有開過,主要是拿來抒發讀書的心情、追蹤同樣是在準備考試的人」。

有人提出不同見解,指出這只是世代差異,沒必要嘲諷,「我學生這代說就跟寫交換日記和學習紀錄是一樣的東西,只是我們的媒介是紙筆,他們很習慣手機而已」。

image source:Dcard

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,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有想看的排名主題?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

提供題目►https://pse.is/JW2G2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

x

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(香港版)電子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