充值蘋果信仰趁現在!MacBook冒瀏海、590元擦拭布登場 秋季六大新品一次看

蘋果秋季第二場發表會在台灣時間19日凌晨1點正式登場,不僅備受全球關注的AirPods 3、MacBook Pro、新版HomePod mini、擦拭布問世,M1晶片、Voice Plan方案也成為這次發表焦點。

image source:Youtube截圖/Apple

文/姜雅馨

備受外界矚目的蘋果秋季第二場發表會在台灣今(19)日凌晨1點登場!除眾所期待的AirPods3、兩款MacBook Pro、新版HomePod mini正式亮相,也公開兩款加強效能的M1晶片、Apple Music訂閱方案,特別是悄悄上市的Apple擦拭布,也讓不少蘋果迷眼睛為之一亮。

(1)AirPods 3

AirPods 3支援空間音訊(Spatial Audio)功能,與AirPods Pro相比,雖無矽膠耳塞,改採入耳式設計,但握柄僅約前代的一半,不僅增強低音效果,電池續航力更是增加1小時至6小時,搭配充電盒最長可持續聆聽30小時,充電5分鐘就有1小時的續航力。此外,AirPods 3可用MagSafe進行無線充電,具備IPX4等級抗汗抗水功能,目前台灣官網售價為新台幣5990元。

image source:Apple官網

(2)14吋、16吋MacBook Pro

兩款MacBook Pro均出現「瀏海」設計,螢幕皆具備同iPhone 13 Pro的120Hz更新率,並使用Mini LED技術。14吋MacBook Pro搭載M1 Pro晶片,螢幕實際大小為14.2吋、解析度3024x1964(254ppi),售價為1999美元起,16吋MacBook Pro則有M1 Pro、M1 Max兩種版本,螢幕實際大小為16.2吋,解析度3456x2344(254ppi),售價為2499美元起。

image source:Apple官網

接口部分,MacBook Pro右側有HDMI連接埠、SD讀卡機、Thunderbolt 4插槽,左側有耳機孔、2個Thunderbolt 4及新一代MafSafe 3,鍵盤上的Touch Bar消失,改將最上方按鍵放大至正常尺寸,使用機械式鍵盤、鋁金屬機身。因目前尚未宣布在台上市時間,想購買的蘋果迷需另待販售時間釋出。

image source:Apple官網

image source:Apple官網

(3)HomePod mini

HomePod mini除原本的白色、銀灰色,這次也新增橘、黃、藍三種新顏色。

image source:Apple官網

(4)Apple擦拭布

Apple推出專用擦拭布,採不造成磨損的柔軟材質製成,可放心清潔任何Apple顯示器,包含nano-texture玻璃,台灣售價為新台幣590元,現在預定最快可於11月17日到貨,也是這次發表會中隱藏的亮點之一。

image source:Apple官網

(5)M1晶片

此次推出的M1 Pro、M1 Max兩版本晶片,不僅為10核心架構,運用5奈米製程技術,配有8個性能核心、2個節能核心,CPU效能相較前代M1提高70%。其中M1 Pro最高可支援32GB記憶體、16核GPU,並提供最高200GB/s記憶體頻寬,另可支援兩個外接顯示器,M1 Max為M1 Pro進階版,最高能支援64GB記憶體、32核GPU,記憶體頻寬升級至400GB/s,可支援4個外接顯示器。


image source:Youtube截圖/Apple

(6)Apple Music

蘋果在這次發佈會也說明「Voice Plan」的低價版Apple Music方案,每月僅需4.99美元,訂閱差異在於僅能透過Siri使用,也沒有空間音訊(Spatial Audio)等其他進階功能。

image source:Youtube截圖/Apple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,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有想看的排名主題?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

提供題目►https://pse.is/JW2G2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x

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(香港版)電子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