摩斯比較貴為何能生存?網友熱議「關鍵優勢」、熱門關鍵字都有它!

摩斯漢堡的優勢為何?有網友點名「紅茶才是本體」!真的是這樣嗎?網路溫度計透過大數據告訴你!

image source: 維基百科

文/羅文芳

來自日本速食店摩斯漢堡,全台分店約有275間,但其定價相較麥當勞、肯德基等業者較高,就有PTT網友好奇發文詢問「摩斯是真的好吃還是硬捧出來的?」原PO表示,摩斯每個套餐至少200元,雖然精緻但份量也較少,但若要論健康,熱量也沒有比較少,究竟摩斯優勢為何?

image source: 維基百科 

摩斯關鍵優勢是什麼?網友狂推:紅茶是本體

底下有許多網友點名飲料「綠茶/紅茶,屌打其他家速食店綠茶/紅茶」、「紅茶一定要加檸檬片」、「本體是紅茶」、「紅茶是真的好喝 沒話說」、「雞塊紅茶超讚啦」另外也有不少人對整體餐點平價「真的好吃」、「好吃 份量少 防疫環境好 疫情後就偶爾吃吃」、「好吃 適合不很餓的時候去」。

image source: YT/ DailyView網路溫度計

摩斯還有什麼必吃?熱門關鍵字出現「早餐」、「限時」套餐

透過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查看網友必吃、必買摩斯漢堡商品的熱門關鍵字,可以看到「紅茶」的確受到許多網友推崇,其中包含加奶精、檸檬片等隱藏版吃法,或者有無類似摩斯紅茶的茶包可以替代等討論。

此外摩斯「早餐」因為相對平價又好吃,受到許多學生族愛戴,此外期間限定的限時套餐,也成為許多網友焦點,除了季節套餐美味度受到關注,先前推出的「蜜芋紅豆珍珠堡」顏色搭配,也因乍看像「阿嬤的假牙」造成討論。

image source: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/聲量趨勢(分析區間: 2020/10/21 - 2021/10/20 )


分析說明

分析區間: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0/10/21 - 2021/10/20。

資料來源:

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擁有巨量資料,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:累積超過1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,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、社群平台、討論區、部落格、地圖評論等網站。

研究方法:
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,包括各大新聞頻道、社群平台、討論區部落格等,針對討論『摩斯漢堡必買商品』相關文本進行分析,調查「熱門關鍵字」(註1)作為本分析依據。

*註1 熱門關鍵字:透過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』,萃取網路上的文章與主題共同出現的關鍵熱詞;次數越多,字詞越大;可用來釐清核心議題與重點人事物。

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,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有想看的排名主題?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

提供題目►https://pse.is/JW2G2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

x

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(香港版)電子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