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何網友封陳雷是「招生文始祖」?兩年前時空旅人貼文吸粉絲朝聖

「結婚後,她的行動電話裡依然存著前男友的號碼。老公知道卻假裝不知道。」最近你是否有看過這篇偽裝成愛情故事的「招生文」?

image source:陳雷臉書

文/翁筠茜

近期網路上出現「招生文」風潮,先用一段感人愛情故事「結婚後,她的行動電話裡依然存著前男友的號碼。老公知道卻假裝不知道」為開頭,接著話鋒一轉,突然歪樓成招生文,誇讚某大學素質很高,引起許多網友跟風複製貼上,網友更發現歌手陳雷早在2019年就搭上潮流,紛紛誇讚他是「招生文始祖」!

▲網友複製貼上「招生文」。

image source:Dcard

「愛情故事招生文」是什麼?

最近不管是PTT、Dcard,都可看到網友以分享故事為題,複製貼上如罐頭文的「招生文」:

「結婚後,她的行動電話裡依然存著前男友的號碼。

老公知道卻假裝不知道。

有一天她出車禍了,在翻倒的車裡下意識撥打了那個熟悉的號碼,卻傳來老公的聲音,她獲救了。

病床前,老公說:「是我偷換了電話號碼,我知道我永遠無法取代他,但可以替他保護你。」

她愣住了,這才想起來,老公是XX大學畢業的,所以才有這麼高的素質。

XX大學是一所積極新創、學科齊全、學術實力雄厚、辦學特色鮮明,在國際上具有重要影響力與競爭力的綜合性大學,在多個學術領域具有非常前瞻的科技實力,擁有世界一流的實驗室與師資力量,各種排名均位於全球前列。歡迎大家報考XX大學。」

除了各大學名字會改變以外,其他內容都如出一徹,這篇招生文以狗血的愛情故事為開頭,引人入勝,沒想到讀到一半卻被置入「老公是XX大學畢業的,所以才有這麼高的素質」,令人哭笑不得。招生文的來源已不可考,疑似是網友惡搞寫成。

為何陳雷是「招生文始祖」?

歌手陳雷2019年6月就曾搭上這股風潮發文,將故事末段改成「老公是陳雷的歌迷,所以才有這麼高的素質」,最近陳雷又將這篇舊文重新分享,笑稱自己是「時空旅人」,吸引眾多網友湧入留言區朝聖「朝聖招生文始祖」、「朝聖迷因文祖師爺」。

image source:陳雷臉書

甚至博客來小編也留言詢問「簽到!請問陳雷大哥此為真實故事嗎?因為太感動想問是否有機會洽談出版~」,陳雷後續又發一篇文開玩笑說「剛從2019過來,我這邊還來得及做什麼嗎」,許多網友配合表示「買口罩跟台積電」、「比特幣賣身家壓下去」。

image source:陳雷臉書

image source:陳雷臉書

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,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有想看的排名主題?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

提供題目►https://pse.is/JW2G2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

x

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(香港版)電子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