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馬58/首首都是金曲!茄子蛋入圍電影原創歌曲 挑戰再次鍍金

曾獲得兩座金曲肯定的茄子蛋,今年以《當男人戀愛時》的電影主題曲〈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〉,入圍金馬58最佳原創電影歌曲。

image source:FB/EggPlantEgg 茄子蛋

文/徐暘甯

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在11月27日於國父紀念館盛大登場,每年除了最佳男女主角、最佳男女配角等演員獎項競爭激烈外,「最佳原創電影歌曲」也是兵家必爭之地,今年的入圍名單也都大有來頭,包含金曲歌后艾怡良、金曲最佳作曲人韋禮安,曾經獲得金曲最佳新人和最佳台語專輯的樂團茄子蛋也名列其中。

曾獲得兩座金曲肯定的茄子蛋,今年以《當男人戀愛時》的電影主題曲〈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〉,入圍金馬58最佳原創電影歌曲。

▲茄子蛋位居網路溫度計的人氣樂團網路口碑第200名。

image source: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》人氣樂團網路口碑排行(2021/08/28~2021/11/25)

〈浪子回頭〉爆紅成大熱樂團 茄子蛋獲獎歷史有哪些?

「菸一支一支一支地點,酒一杯一杯一杯地乾…」,2012年成立的茄子蛋,2017年以代表作〈浪子回頭〉一曲爆紅,隔年更拿下第29屆金曲獎最佳新人及最佳台語專輯2大獎項!

不只音樂作品叫好又叫座,「浪子宇宙三部曲」MV也有超高人氣,是粉絲們熱烈討論的話題,最先發表的〈浪子回頭〉至今已累積超過1億觀看次數,讓茄子蛋一舉從獨立樂團,擠身紅遍大街小巷的新生代大勢樂團,後續推出的〈浪流連〉、〈這款自作多情〉也都獲得歌迷好評,傳唱度相當高。

image source:YT/EggPlantEgg 茄子蛋

唱出洗腦告白旋律 茄子蛋能在金馬鍍金嗎?

2021年,茄子蛋再度與浪子宇宙三部曲的MV導演殷振豪攜手合作,共同打造電影《當男人戀愛時》的主題曲〈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〉,用台語唱出對戀人的告白,洗腦又好聽的旋律讓網友大讚「今天去看了電影,腦子裡一直都是這首歌」,成為新一代KTV必唱情歌,更以此曲入圍第58屆金馬最佳原創電影歌曲。

挾帶高人氣與堅強實力,已經獲得兩座金曲肯定的茄子蛋,今年是否能獲得金馬殊榮再次鍍金呢?就讓我們一起期待典禮揭曉吧!

image source:YT/EggPlantEgg 茄子蛋

   

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,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有想看的排名主題?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

提供題目►https://pse.is/JW2G2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

x

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(香港版)電子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