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可不可」彰化版菜單驚現「2條鯊魚」?眾人敲碗小編解答笑爆:超有梗

你也會搜集可不可菜單嗎?近期有網友拿到彰化分店「2條鯊魚」店卡,也釣出小編親自解答背後含義。

image source:可不可熟成紅茶

文/姜雅馨

台灣人手一杯手搖飲已成為生活日常,隨著個人喜好不同,主打特色風格的飲料店也應運而生,就連細節也會成為消費者買單的重點項目。其中連鎖品牌「可不可」依照縣市區別,每間分店的菜單設計也別有巧思,有網友上網分享在彰化中正店拿到的菜單,頓時引起網友熱烈迴響。

可不可熟成紅茶手搖飲料網路口碑排行

▲「可不可熟成紅茶」位居網路溫度計的手搖飲料網路口碑第7名。

image source: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》手搖飲料網路口碑排行(2021/09/30~2021/12/28)

可不可菜單藏玄機?網友好奇:鯊魚為何代表彰化?

有男網友在Dcard上以「可不可菜單你什麼意思?」為題,分享自己是可不可忠實粉絲,得知該品牌會針對全台縣市所有分店設計獨一無二的菜單,頓時激起他想搜集的慾望。有次原PO因參加南生盃比賽,便順道去可不可彰化中正店搜集菜單,一開始原PO拿到後沒有多想,直到回家與女友討論,才驚覺「鯊魚為什麼被拿來代表彰化?」

可不可彰化中正店店卡

image source:Dcard

網友好奇敲碗答案!可不可小編:因「公鯊小」聯想彰化

有另名網友後來私訊可不可小編,小編也親切提示「圖中有一隻公鯊和一隻母鯊,兩隻看起來母鯊大、公鯊小」,要網友再想想看,但該網友也好奇為什麼和地名有關聯,小編則解釋「因為髒話聯想自彰化」,讓網友瞬間恍然大悟。

可不可小編解答鯊魚店卡含義

image source:Dcard

可不可菜單吸引千人按讚!網笑:超有創意

對於可不可彰化中正店菜單設計巧思,網友幫忙科普「這也不算髒話啦」、「頂多算粗俗版的『講什麼』」、「我會把鯊小當髒話啦!但別人覺得不是我也覺得合理」,另有網友表示「這算有梗吧」、「推可不可小琉球菜單」、「全台菜單搜集完成路過,只剩離島的金門拿不到」、「很喜歡他們家美編」、「超有創意」。

也有人幽默回應「可不可是在公鯊小」、「身為可不可忠實粉絲我竟然不知道每個縣市的菜單會長得不一樣,啊...因為我沒在看菜單」,另有內行人透露「可以去他們的官網看,上面都有圖案和設計理念」。

網友對可不可「公鯊小」設計回應

image source:Dcard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,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有想看的排名主題?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

提供題目►https://pse.is/JW2G2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x

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(香港版)電子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