包小柏用AI「復活已逝22歲愛女」 3句話重現聲音…一家三口合唱生日快樂歌

​人工智能AI成為全球矚目話題,除了各大產業廣泛運用,活用AI也能為人際關係創造新局面。資深音樂人包小柏女兒包容因罕見疾病於22歲離世,令他人生大受打擊。十分思念愛女的包小柏,日前在一檔Podcast節目透露,為了緩解想念的心情,他將手中僅存愛女講過的3句話音檔,運用AI技術完整重現聲音,父女透過「數位重逢」再度感受到親情的溫暖。

image source: FB/Tino Bao

文/劉又瑋

人工智能AI成為全球矚目話題,除了各大產業廣泛運用,活用AI也能為人際關係創造新局面。資深音樂人包小柏女兒因罕見疾病於22歲離世,令他人生大受打擊。十分思念愛女的包小柏,日前在一檔Podcast節目透露,為了緩解想念的心情,他將手中僅存愛女講過的3句話音檔,運用AI技術完整重現聲音,父女透過「數位重逢」再度感受到親情的溫暖。

包小柏用AI復活愛女 花2年再讓女兒叫「爸爸」

包小柏日前在Podcast節目《未來城市》分享自己用AI「復活愛女」的故事,他的女兒包容在2021年12月20日因為罕見疾病不幸病逝,痛失愛女的他心情大受影響,夫妻倆走不出悲傷,和老婆長達半年沒有交談。

因為太過思念女兒,包小柏還把她的骨灰製成項鍊掛在身上。擁有錄音專業的他,得知有AI技術團隊可以幫忙重現聲音,決定與他們展開合作,和團隊花了2年時間,從最初女兒生前留下的3句英文對話,建立完整聲紋後反覆訓練AI工具,最後成功重現女兒聲音。

整個AI訓練過程,包小柏都不敢讓老婆知道,直到他放出女兒聲音,太太一聽到之後有所反應,他才認為自己做對了。包小柏提到,當老婆生日時,他讓「數位女兒」唱出生日快樂歌,夫妻倆感受親情聯繫才破冰。隨著女兒「再度開口叫爸爸」,生活也終於有了改變,不禁感慨「AI就是寄託思念的工具,也是一種對思念的表達方式」。
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!

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dvi.pse.is/57yrmg

想要租屋買房嗎?快來【房產溫度計】 

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:https://linktr.ee/housedailyview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x

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(香港版)電子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