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日睡6小時還滿!OpenAI員工魔鬼行程曝光 睡前還在實驗

北市某美語補習班因發出一對國小兄妹每日滿滿的學習行程,在網路上引發極大討論。近期一名自Google跳槽到OpenAI的員工Jason Wei,也在網路上曝光自己的一日行程表,讓不少鄉民看到尖端科技公司員工的作息,同樣也吸引了不少網友留言回應。

image source:shutterstock

文/陳彥羽

北市某美語補習班因發出一對國小兄妹每日滿滿的學習行程,在網路上引發極大討論。近期一名自Google跳槽到OpenAI的員工Jason Wei,在社群曝光自己的一日行程表,科技界最火公司的員工作息,吸引許多網友留言回應、討論。

凌晨一點才上床入眠!網直呼:難度是真的很高

Jason Wei揭露,自己早上九點起床後,半小時候出門搭成Waymo(自駕車)前往舊金山使命區,途中更買了酪梨吐司。九點四十五分開始背誦OpenAI憲章(OpenAI Charter),向優化之神致敬,學習《The Bitter Lesson》。十點開始在Google Meet上開會,討論如何在更多數據上訓練更大的模型。十一點會議結束後,與搭檔開始寫程式,落實前一階段的討論,並在十二點準時吃午餐,強調是「純素且無麩質」。

Jason Wei提到,下午一點開始在大量數據上訓練大模型。接著以一小時為間隔,依序針對基礎設施除錯、監控模型訓練進度和玩Sora,以及對剛才訓練的大模型進行指令工程。接下來休息半小時,坐在在酪梨椅子上,思考Gemini Ultra的性能到底有多強。隨後進行腦力激盪思考了五分鐘,發現模型可能的演算法改進,還是增加算力和數據規模較安全。

Jason Wei表示,晚上六點開始用餐,七點抵達家中,八點開始小酌並持續寫程式,九點開始分析實驗結果,一小時候啟動實驗,讓它自己跑一晚上,第二天查看結果。等待到凌晨一點時實驗真正開始運行,之後在有微軟執行長納德拉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守護下安穩入眠。

看完Jason Wei的一天後,不少網友們也回覆到,「好辛苦喔,忙到半夜,不愧是頂級企業」、「如果是台積電應該還要做PPT整理5W1H」、「有夠操,可是工作內容真的不錯」、「不需要去吹捧天選之人,他們做的難度是真的很高」、「美國還是找的到肝」。

科技業究竟有多累?過來人:聽到line的聲音就像警報聲

曾有鄉民以「科技業的操大概是什麼程度」為題發文表示,聽很多人都說科技業很操,但自己覺得科技業的操,大概就是在辦公室打電腦打很久,眼睛很操吧,比起餐飲業、做工等體力活,科技業的操應該也還好吧?但科技業的薪水 是其他行業的兩三倍,不過我沒在科技業工作過,也不知道科技業實際有多操

科技業的操大概是什麼程度啊?

沒想到,留言竟釣出一票苦主紛紛湧入留言回應,「精神上的壓榨往往比身體更累」、「需要每天加班、看機台,壓力超大」、「聽到line的聲音就像聽到警報聲一樣的惶恐」、「真的是心很累,生活只剩下工作」、「看就真的沒做過腦力活,高強度腦力活其實是非常消耗體力的,做久一樣會虛脫」、「科技業的累是精神時光屋的概念」。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!

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dvi.pse.is/57yrmg

想要租屋買房嗎?快來【房產溫度計】 

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:https://linktr.ee/housedailyview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x

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(香港版)電子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