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技造浪者黃仁勳「讓世界看見台灣」 GTC大會發表最強AI晶片

輝達(NVIDIA)今(19)日舉辦年度GTC大會,執行長黃仁勳發表主題演講,以台灣地圖作為背景,發表史上最強AI晶片,讓全球看見台灣!不少分析師會將黃仁勳的演講內容視為未來1年的趨勢,《網路溫度計DailyView》分析最新的網路聲量與熱門關鍵字。

image source:NVIDIA 

文/陳宣懿

輝達(NVIDIA)今(19)日舉辦年度GTC大會,執行長黃仁勳發表主題演講,以台灣地圖作為背景,發表史上最強AI晶片,讓全球看見台灣!不少分析師會將黃仁勳的演講內容視為未來1年的趨勢,《網路溫度計DailyView》分析最新的網路聲量與熱門關鍵字。

黃仁勳超愛台灣!以台灣運用AI預測颱風路徑

根據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輿情分析系統(日期:2024/03/18~2024/03/19)統計調查,近兩日「黃仁勳」探索概念,出現「AI氣象模擬系統、台積電、殺手級AI晶片」。輝達GB200主要用於生成式AI開發,除了大型語言模型學習 (LLM),還包括氣象預測、新藥開發、生技檢測及各項先進智慧車、造船、智慧製造和物流等工業應用。黃仁勳介紹最新推出的GB200超級AI晶片應用時,特別以台灣利用AI氣象模擬系統,預測颱風路徑及可能造成的影響,也讓世界再度看見台灣。

超級晶片GB200問世!網友:運算越快越缺電

輝達推出整合Blackwell的Grace超級晶片GB200,將兩個B200 GPU與Grace CPU連接。GB200 Grace Blackwell超級晶片系統採用台積電4奈米製程,配備了 2080 億個電晶體,GB200驅動系統可提供超高速網路。對此,有網友表示,「 又要炒股票了」、「AI將取代人類」;還有人認為,「運算速度越來越快,缺電問題也將越嚴重」。

image source: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輿情分析系統

分析說明

分析區間: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4年03月18日至2024年03月19日。

資料來源:

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,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: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,其內容涵蓋Facebook、YouTube、新聞媒體、討論區、部落格等網站。

研究方法:
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,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: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,其內容涵蓋Facebook、YouTube、新聞媒體、討論區、部落格等網站,針對討論『黃仁勳』相關文本進行分析,調查「探索概念」(註1)作為本分析依據。

*註1 探索概念:將主題的文章進行概念分群(Concept Clustering),幫助讀者從巨量資料中快速掌握事件的來龍去脈;群中存在較高的議題相似度,群間則有較低的相關度;分群結果透過演算法抽取具有代表性的片語以呈現概念的意義。

x

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(香港版)電子報